2008-12-27

台北舊友重逢

這次不想用很多文字記述,否則是成了文字旅。

Day 1 (19th Dec 2008)
牛奶要我買個伴手禮去他家,21:30 到台中站,見到許久不見得喬誼。跟 C cup 的檳榔小姐合照,眼睛飽了,倒吸一口氣。


Day 2 (20th Dec 2008)
中午出發前忙著查台北的景點,安排到 nothing,我又搞砸牛奶的電腦,哈。五點到台北火車站,到地下街躲在角角看魔術經理 show,賣古裝的阿姨誇我們台語說得溜。佑安在新竹塞車六點半到台北。搞錯市政府跑到板橋的縣政府,折返跑到東區的新光三越 B2 A11,又買 Godiva。

要向他們兩位道歉,佑安和我們碰面後,我不再主導步伐,想要讓他們兩位找,戲弄他們。結果匆忙地跑到東區只為了買 Godiva,沒讓他們搞清楚狀況就買單,也沒買要為 Sharon 慶生的 case。出了 Godiva 大家的臉都臭了,講話也不客氣,僵了。姿樺問說要約在哪個出口,我也沒轍,因為這不是我的地盤,我都依賴 Sharon。所以,這次我的調皮心態讓大家不高興,真是對不起。

Well... 舊友重逢於華視大樓,吃麻辣鍋,隔天我肛門很麻辣。 舊友有我、牛奶、佑安、筱珮、姿樺、阿賢。由於 check in 的時間還沒敲定,所以吃得很緊急,只吃了兩個小時左右。Sharon 穿著變得很淑女,在公司穿短細跟,受不了。姿樺好久不見,氣質依然是很優雅,主動貼過來跟我合照,害我害羞。阿賢一樣是樂開懷的樣子。佑安好像是和他們初次見面,搞得很不熟。

說再見直接回師大會館,辛苦了阿賢拼命的走路帶路,只怕我們遲到,真是感謝。我、牛奶和佑安先後洗澡後想著隔天要去哪... 聊天聊著,牛奶一直自拍,佑安也是,買相機的人不會讓相機 idle 太久。

Day 3 (21th Dec 2008)
一早起床,拿 Godiva 給曉瑩,毛毛的份也交待給她,曉瑩也很熱情買了一之軒蛋糕給我們,感謝。吃了早點,各自約台北的朋友希望有人帶路遊玩台北。佑安嚷著要去台北教育大學拿鑰匙,也是折返跑搞錯地方,牛奶也是沒有耐心,直覺得浪費台北的寶貴時間。索性不去拿鑰匙,搭捷運去碧潭踩天鵝,很隨性。出了捷運站,天氣很暖和,不熱,很舒服。他們兩個在堤上見到一位可愛的女生,和人家拍了照,牛奶想要要她一起踩天鵝,可惜小女生已經走了,牛奶不死心還走進捷運站裡頭找,真是令人感動。

踩完天鵝上岸吃了些東西,美味的烤肉串,以 coca cola 玻璃瓶輕敲,慶祝我們新店行成功!真的很慵懶的步調和天氣,心情也隨之好起來,真舒服。離開岸邊想著下一個地方去哪,我說要去九份,找了公車站牌搭。三點到基隆車站,遇到一位好心偽姊姊 (真阿姨) 的人告訴我們現在為時已晚,建議我們去中正公園和廟口走走。就這樣子順理成章在基隆隨性的遊走,拍了照片。很幸運地,我們沒遇見濕冷的基隆。中正公園買了一份不好吃的奶油餅,廟口夜市吃了好吃的螃蟹羹飯,Malasia 來的老闆娘一家人移民來台灣工作。買了很大一隻的章魚腳,像是海賊王裡面的海王類大章魚的腳。約七點回台北,在公館與上百輛摩托車塞車,很壯觀!和許久不見的大王碰面,佑安說她變「超」多,我說她沒有變「超」多,變得比較「兇」,哈!她還因此事後詢問我到底變化如何,怪哉。她三重老家有出租,可以考慮。拿了一家 hotel 的半價卷給我們,在外面聊近半小時。

離開公館往劍潭找姿樺,主要是想看愛貓點點。約了一個奇怪的路口,搞錯地方。選在 Ola 義式餐廳用餐,遇到一個服務很失禮的女服務生,我生氣直想找她的上司反應,終究沒有。餐廳帶寵物應該是很失禮的,可是我們做了,實在很對不起其他客人。好吃的炒飯,南瓜濃湯也很香。第一次見到傳說中筱珮的男友,外表看起來很老實,溫和有禮,回程因此打給筱珮跟她聊些事情,哈。用餐完畢,各自說再見。佑安此時像個初次和大家見面的人,積極地向大家要電話,「寒暄」了幾句場面話,我還因此虧他,哈。

回台電大樓站,極快的步伐往師大走,買了生啤酒,回去就洗澡,久沒喝完,隔天一早和牛奶要趕回台中,我也要回彰化老家。佑安和他的老闆要去聽 metal show,而且還要去花蓮玩個幾天,真是悠哉。


Day 4 (21th Dec 2008)
去中坑吃了一碗麵,還有芋圓冰,不知何者使的肚子怪怪的。回牛奶家,拿了我其他的行李,還有牛奶的媽媽親切地給我一袋花生。從台中火車站搭回彰化站,找了員林客運搭公車,沿著台 19 一路從北彰化到南彰化,費時約 one hour 到「好國民」站,下車步行回家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