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性‧謊言‧加德滿都》

昨天拾起書本讀了《西潮》前五章,自覺在書中找到歸宿,平靜地讀了五個章節,前天心中的煩悶一解舒暢。十點開電視收看公共電視十點全紀錄,這次的主題是《性‧謊言‧加德滿都》,Fairytale of Kathmandu。本片是紀錄片,紀錄一位公開自己是男同志的愛爾蘭詩人 Cathal Ó Searcaigh 生平,和他在尼泊爾 (Nepal) 生活的紀錄。導演是 Neasa Ní Chianaín,是位女士,也是位愛爾蘭人,副語中他們大多以愛爾蘭語對話,底下仍有字幕可以閱讀。

本片開始時 Neasa 從年輕崇拜 Cathal 的作品,佩服他在居住的農村中公開自己是男同志的身份,我也佩服這般勇氣。然而, Neasa 跟著 Cathal 前往 Nepal,一探為何 Cathal 說那裡是他的家鄉而非 Ireland。Nepal 是一個貧窮的國家,當地人把歐洲旅客視為他們的神,因為他們口袋的錢可以幫助他們從貧窮中脫困。當地人為了討好 Cathal,持續和 Cathal 發生性關係,而得到一至三個月的薪水金額。Cathal 特別喜愛大學生,常在街上或學校門口和年輕人搭訕,遞給他們名片說著他的旅館房號,說是要他們帶著 text book 教他們英文。結果一上樓就硬上,我實在覺得噁心死了,這跟強暴有什麼異同?畜生!!

結尾是 Neasa 訪問那幾位願意出面聊和 Cathal 發生關係的年輕人,他們大多都是不願意,只是看上 Cathal 的 $$$,真是... 可悲?


我的友圈裡有幾對 homosexual,我接受他們的性向,因為他們沒有做出讓我討厭的事情。若是有人攻擊 homosexual 的存在合理性,我會捍衛 homosexual 的生存權!尤其是以宗教名義攻擊他們的笨蛋!我極度討厭 Cathal 的行為,他多情也濫情。他是個很髒的 gay!若 Cathal 是 heterosexual 的話,還是一樣是骯髒!


Ref:
1. 2008世界公視大展精選 BEST INPUT
2. Wikipedia, Cathal Ó Searcaigh
3. Neasa Ní Chianaín, Fairytale of Kathmand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