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

居家維修

堂哥不久後要結婚宴客,住在他家隔壁的我們家也隨之更新家裏的佈置。家裏牆壁有幾處地方的「壁癌」;因牆壁內的水管滲水導致壁面油漆呈現「脫皮」的情況,不美觀。我主張挖掉會漏水的部份,將滲水的地方補修好。我爸則主張「脫皮」的漆面重新油漆就行了,認為我的想法太大費周章了。

記得幾年前 Rex 他家裡所有牆面打掉,只保留主要的骨架,重新設計格局,在庭院一旁搭個臨時的鐵皮屋。新居落成時,再將鐵皮屋拆掉。多麼令人欣賞的作法。說不定這樣子持續很久的話,可以有個「百年透天厝」,像是歐洲的古堡一樣。

我還是覺得家裏很重要,一定要有決心想要把它給弄的好好的。


節錄 Cinphy 對居家維修的看法

* 可以找抓漏水的人來根治壁癌的問題
* 認為臺灣的氣候不適合搞「百年透天厝」
* 認為重新設計格局是個好點子

Cinphy 對很多事情都有心得,非常女啊!! 哇哈哈~~

2 則留言:

cinphy 提到...

現在跟你聊天都要很小心= =


因為會被你亂貼上網誌

ps:我覺得台灣不適合百年房子…或許只是台灣沒找到最適合的建造方法吧…再說又是地震區域

Alan Lu (盧利雄) 提到...

哈! 有節錄到不該出現的嗎?需要我拿掉嗎?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