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學習的典範

雖是 CS 領域,但常談非 CS 之事。因為這裡是日記,而非工作紀錄。

我關心社會議題;教育、經濟、社會趨勢、自然科學、文學、…等。在此推薦幾個較有思考深度的 blog 給大家認識:

1. 劉炯朗先生,【我愛談天你愛笑】部落格
一直很崇拜 MIT 文化,劉炯朗先生是 MIT 畢業的學生,也曾在 MIT 任教過。近來,讀報悉知他開始 blogging,所以特別推薦給大家。劉炯朗先生的 blog 談論的許多有趣的議題;教育、法律、公民責任、文學、…等。我喜歡這類型的文章,喜歡思考他的想法。這個領域有另外一位我敬重的 黃崑巖先生,可不見網路上得 blog 蹤影。劉炯朗先生也有在他的 blog 引用黃崑巖先生的話,可見相互欣賞。

2. Pyridine,Pyridine
從 CS 人網誌知道這位先生的 blog。他主修類似動物神經學 (我忘了它確切的英文科系名稱,待尋)。在他的 blog 裡面常見到有趣的議題;如語言、行為研究、宗教、音樂、奇人軼事、…等。因為有趣,所以我持續觀察。他目前任教於雪梨某大學。

3. 房慧真小姐,單向街
讀報從副刊一則文章知道這位小姐。知道她是一名愛書者,成癡的境界。前幾天觀察她的文章,差點陷入一種迷思;以為自己也想要追求這種生活,平時鮮少與人接觸互動,只喜歡讀書。呵呵~~ 總之不是這樣,只是想要知道她喜歡讀什麼書而已。以下貼上一張她的書架,是我喜歡的那種感覺。目前她在台大中文所讀博士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