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讀師大的人

先前讀報的心得。2008/09/12 星期五的中國時報副刊文章,張輝誠《讀師大的人》。

文中提到的年代,我認識兩位師大的朋友 (老師)。一位是系上專業科目的女老師,教電腦工程。另一位男老師是通識課程的老師,中文系。相處的過程中,師大的女生的確給我很多好感;因為她很有耐心和愛心,願意付出時間與心思解決同學課堂上的疑惑。對於我和佑安則是常跑進她的辦公室裡頭聊天,坐在舒服的水藍色沙發上聊天南地北。全班一致認為她是位好老師。可惜是,因為某些原因她離開了學術界,投入職場轉換跑道,真的很可惜系上失去一位這麼優秀的老師,同學們受教的幸福頓時失去一大半。另外一位男老師則是先前「輾轉相識」,他是位細心的優秀老師,雖然我沒有上過他的課程,但是我曉得他一定是位受同學喜歡的老師,他的「青銅器」研究也是頗出色!我曾任職於他的國科會計畫的助理,任內相處愉快。一開始我覺得他是個對事情很敏感的人;對新採購的電腦規格、老師間相處的細微拿捏、平常生活的小細節等,都很細心處理,真是佩服他。

畢業後,我仍和這兩位老師保持聯絡。有趣的是他們兩位至今仍然單身,我有意想要介紹他們彼此認識。經詢問過他們的意願,也都點頭同意。現在缺少的只是時間敲定而已。 :-)


現代認識的師大人,有兩位女生,尚就讀師大中。一位是英文系,另一位則是社會教育系。兩位都是去年在台中大里參加夏令營認識的夥伴,都是很有活力的夥伴。英文系的朋友很單純,遇到壞人都不知道是壞人,大家連忙將壞人貼標籤,讓她可以看得見,所以和她出遊都變得很有趣,哈哈。平時閱讀她的 blog 文章一直充滿著「光輝」;因為她是位很正面思考而且很善良的女生,文章不會看見「黑暗面」,所以我和另一位朋友常常拿她當話題,笑說每次讀完文章後,就感覺人生充滿著光輝,很有希望了! 哈哈哈!! 另一位社會教育系的朋友,是個迷糊的小女生,好吧,也是個可愛的小女生。是個萬人迷,因為個性好相處,外貌可愛怡人。很多當時參加營隊的夥伴,不少男生都對她動情。哈哈,絕對沒有我,因為我對小女生有「免疫力」,哈哈。從去年至今年的認識相處,覺得小女生的世界真的是很單純,每天都很開心。見到她在師大宿舍的生活,室友們爆笑有趣的記事,就覺得她們的生活真是單純,也很開心,真好。不過,小女生總是有些事情會埋在心裡頭,沒辦法忘記的事情就會常常拿出來想一次,然後哭得西哩嘩啦,心情鬱悶好幾天。


先前因為北上參加活動,曾住過《師大會館》,皆是需要師大人訂房才能進住。第一次是中文系的老師同我一起北上,所以體驗第一次的師大夜晚,有去師大夜市。曾聽助教班級的台北學弟說過師大夜市賣得東西都比較便宜,同《讀師大的人》文中敘述雷同。那次去台北很新鮮,可以說是長大後第一次上台北,小時候上台北都是同家人外出旅遊經過的。第二次住師大是參加社群活動,請社會教育系的朋友代訂。身旁帶位學弟北上,那晚下著毛毛雨,有點冷,就像大家口中描述的台北那般景色。出捷運站口沿路找門口要和接應的人碰面,遶了一圈才找到,沿路有說有笑,發揮團隊學到的「技能」,真是苦中作樂,下意識反應,哈哈哈!!那晚也有去師大夜市,還多買些吃的請她帶回去給室友,照顧沒出門仍有東西可以吃的幸福室友。


我對師大的了解甚淺,沒逛過校園,只待過《師大會館》俯視校園一角景色。只是讀過《讀師大的人》之後,更了解師大人的特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