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粗魯的 Cinphy 大放厥詞

話說,她真的是一個粗魯的人,這幾年變得更粗魯。不過,我還滿喜歡逗她的,因為會有一想不到的對話。今晚,我們聊到一些教育與政治,節錄下來當紀念。

那個粗魯的女人生日是 4/12,她說明年不要祝賀她,因為她要去考台南的某成功大學。祝她馬到成功!


Alan Lu (盧利雄) says:
我覺得台灣的機會還是不少的,有能力在台灣立足,應該會有機會到國外。不是只有國外才是真正的機會。這是我最近的想法

然後,大家一直追求高學歷,病態!!! 超級病態!!

大學品質一直降低,生產出來一些不怎麼會讀書,又不會技術的學生,只掛著「我是大學生」,實質上是個高中生或國中生

官員鼓勵多元發展,擬定那麼多技職體系的制度。結果,他們也不鼓勵自己的子女讀技職啊。技職總是被視為二等

對! 說得好,教育本來就應該多元管道,每個管道都應該受到重視! 不是只有台大畢業的才是及格,或者被讚許!

對啊~ 像我就是很會打嘴炮,可是不太會數學啊~~



◎CINPHY◎ says:
台灣太可悲了~~教育很少用鼓勵的態度來對待
都不能錯
所以大家怕錯
怕錯之後~就永遠沒機會學
太鳥了

而且跟本把技職体系的東西整個廢掉
才在那叫沒人才,是怎樣
真的會讀書也被搞亂

教育不是把每個人都送往同樣的路啊 [a2n 按: 這點是我覺得最重要的!!!!]

而是把每個人的長處、興趣推向最好的發展才對吧

跟本就智障~~又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會算數學、寫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