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終於說出來了...

剛才,我終於向我的房東們說出我要搬家的事情。

我:請問新的契約繳錢時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
陳伯伯:沒關係啦,開學再交。
我:喔,因為我要開始準備研究所了,而我也有同學開始準備了,我想要跟他們一起打拼,所以我想要搬過去跟他們住。可是我又怕太慢,才會現在向你們詢問。
陳媽媽:你現在說會不會太慢了!?
陳伯伯:不會啦~~~

---------- 開始感人戰術 -----------
我:其實我之前也在猶豫,因為這裡人情味很重,大家都相處的很好。我在考慮說,難道不能去他們家一起讀就好了嗎?難不成一定要搬家嗎?我心裡很捨不得。不過,為了研究所著想,我還是選擇跟你們說了;因為他們家比較安靜,而且讀書真的要有伴才會進步的較快。所以,我決定要搬家。
我:現在說,實在是有點慢,真是對不起。

陳媽媽:現在說真的有點晚了。
陳伯伯:沒關係。
陳媽媽:不過為了你的前途,沒關係。
我:謝謝。
---------- 結束感人戰術 -----------


原因,大家都會這麼問我,我簡單說明。

因為我這裡裝潢簡陋,隔間簡陋,隔音差。因為房東住隔壁,後面是廚房,他們本身是做麵的,所以很容易有大小強出沒,老實說,這學期發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有次我在睡覺,忽然醒過來,結果... 有隻大強在我身旁陪我睡覺!

這個真的很噁心,事後... 牠不是在睡覺,牠是在啃食我的 3M 耳塞,還滿高檔的,吃 3M 的。

因為廚房在後面,所以每每到了下廚時間,就會有油煙味跑進來,房東太太似乎不開抽油煙機,我也無須負起〝人工抽油煙機〞的檢測工作,唉唉,住久一點,說不定肺部就要健檢了。

另外,因為工作或下廚他們都喜歡開著收音機聽政治廣播節目,這讓我很煩。因為內容盡是一些謾罵,聲音又過度大聲。昨晚,房東太太還跟我說,她很喜歡聽音樂,今天的老人會抽獎活動沒抽中〝床頭音響〞,她感到難過。哈哈,那我應該反而感到開心嗎? :D :D

房後又搬進一位學妹,她也常因為惱人的大小強常常大呼小叫的,希望我走了之後,她能一人擔起滅蟑的工作。

還有,關於他們家本身的問題。這是屬於家庭的事情。

他們家在我的眼中,雖然平常無事真的很和平。但是偶而會發生讓我無言的情況。最近一次,二哥喝醉酒,來找我說:我待會跟你說的話,你絕對不能跟任何人說,有沒有聽到。

結果是要向我借錢,我有聞到酒味,知道他酒醉了,又要出門去喝,幹你媽的~~~~~~~ 這是威脅我嗎?後來我沒借錢給他... 打發他了,事後覺得沒有安全感,或許,改天他拿著菜刀來跟你要錢... 酒後亂性,基基八八。

他們家最大的炸彈應該就屬於人的問題,動物界的我們就不計較了。


Anyway,希望我搬家後,這些情況都能獲得改善,願主保佑我,a-men。


喔,最後忘了澄清。我跟房東講的原因,幾乎都是謊言。因為我的新室友不見得想要考研究所,而且,這是他們家的問題,我也不想直接提出見解。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是吧?

1 則留言:

Arrakeen 提到...

haha 我笑了
...原來3M是被蟑螂咬過的啊 XDDDDD
有喝酒又要跟人借錢的好兄弟確實危險性蠻大的
搬啦
100%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