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4

教會

這幾天,我去了教會,開始接觸教會的人群,發現大家都好友善,只有一次不太愉快的心情。因為啊... 我很隨性,去教會都穿短褲 + POLO衫 + 拖鞋,哈哈,Elder Smith 都說沒關係,所以我以一貫輕鬆的作風去,遇見一位同鄉(花壇)的弟兄,之前是軍校畢業的,一切都是鐵的紀律,直接跟我說:你是鄉下人嗎?

光是說我是鄉下人就有點不爽了,唉唉,幹嘛用這個稱呼呢?你可以婉轉點啊,唉唉。那晚去了高主教的家庭聚餐,發現他們是重視及尊重禮拜天的聚會,所以格外打扮自己的服儀。從此得知,我決定以後上教會也要莊重點,將上次去台北演講的標準服裝穿上,以表示我對教友們的尊重。

他們的善良是我以前沒遇過的,因為大家說話的用詞都很禮貌,態度更是友善,不會讓你產生有距離感。星期天的受難日,下課休息片刻,大家即刻聚集在外面與彼此互相介紹自己,並行握手,好美式的作風,我喜歡,哈哈。只是... 我還有點不習慣,所以只能透過人家介紹,還沒有那種熱血到主動去跟人家認識。不過,這是我的目標,我也要這麼積極!

Elder Smith (Landis Smith) 是引領我進入永康教會的美國人,看起來一附就是 nerd,呵呵,不過今天他說他不是,因為他會騎越野摩托車,還會摔角,哈哈,難怪那天跟 Cinphy 去打球的時候,感覺他滿有運動細胞的。這個傢伙跟我年紀相似,應該是比我年輕一歲,可是對我友善,主動親近我,讓我對他產生好印象,也願意主動跟他分享我的心得。

只是,今晚我又去了教會,他們跟我分享關於摩門經裡面的典故,要我回來祈禱,讀經文。事後,我要離開時,Elder Smith 用暗示的方式問我何時會接受洗禮,我不確定,所以沒有回答明確,只是舉一位弟兄六年才受洗的例子,他回答:這樣不好。頓時,我感受到他們對我的期待,這是一種壓力。稍早,我在中庭與林長老聊天的時候,有個弟兄跟林長老說:一支會從一月到現在已經有六七位受洗了,你們只有三位。這席話呼應了他們暗示我的話嗎?感覺就是有〝數字的謎思〞,希望一切都只是亂想,哈哈哈哈~~~~


來段文字祈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我正在對祢祈禱,請祢接受我的訴說。謝謝祢今晚讓我有心情與時間完成這篇網誌。因為祢的安排,讓我與永康教會有了交集,產生了這幾天的感想。從原本的不了解,接著明顯感受教會裡面的和諧氣氛,與人群之間的溫暖,我慢慢開始將教義合理化,慢慢敞開心胸接受教義。感謝祢的子女是這麼的有大愛,願意這樣無私的奉獻,讓我間接地感受到祢的愛心。

願在天上的祢繼續將這份恩典散佈在世界各個角落,讓每個人都感受到祢的愛。願一切都仍持續保持。以上祈禱文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