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海外留學專班

有一晚洗澡時,想到要考研究所的念頭又燃起,只是這次想考學校的海外留學專班。


因為我現在沒什麼時間去準備國內要考的科目,所以可能無法考一所像樣的學校。我對語言有興趣,以及有一定水準的表達能力,所以我想在這次的競爭當中,拿出我最拿手的項目跟大家一起競爭。今天我去找主任聊這些事情。


系上每年都會提供兩個名額,條件是 TOEFL 530up,以及班上成績 50% up。如此,學校能每學期提供十萬元補助。TOEFL 考的越高,能談的條件空間就越大。92-94 的留學生情況


值得一提的是,電子工程系的 "華惟抒" 學姊,呵呵,她申請到華盛頓大學,回來考上台大電子博士班。聽主任描述,她很積極,美國教授幫寫 recommendation,如此讓她順利申請進台大電子,真是很厲害的學姊!


洗澡的當下,我想到找 Sharon 一起考,因為她跟我一樣都喜歡英文,也嚮往國外的求學環境。只是,今天牛奶對我說,希望我能考慮更多層面的問題,例如感情方面。只是,目前我真的沒有顧慮那個問題,我只想通過資格考。即使,都能爭取到海外的名額,也有可能因為 TOEFL 分數落差,而發到不同學校。或許大家的觀察面不同,所以有不同感想與觀感。但是,對我與她而言,共同的目標就是去國外唸書。


我想認真的去準備,因為這是我內心喜歡的,也是我以後要生存的工具,我要認真看待這個任務。May God bless me.

4 則留言:

Arrakeen 提到...

加油吧 ;)

Arrakeen 提到...

對我來說
學校如果有補助,出國還是一筆錢
生活費也是很恐怖的
但若是能拼個好學校
也許是值得一搏的

準備托福與考國內研究所
涵蓋的範圍並不重合
要方向確定
不然到最後會兩頭空
但這點你沒有問題的 :)

風險還是有的
我的看法是這樣
考托福的經驗我們都還沒有過
530分數的程度對我們來說還是很抽象
在這個節骨眼
萬一考不好了,還是有學校可念
但是學校沒有補助,那要念嗎?那是一筆錢.
而國內研究所也因為沒有完善的準備也沒好成績
結果就是兩頭空

僅供參考啦 XD

匿名 提到...

聽了你的留言
我覺得現在還是以未來為優先
我也有和他討論過
他很尊重我的決定
他也知道我很響往

但是我想現在最先會面對到的
是先考過托福
要先考過才可以來討論
不然都是白擔心的

不管你後來的決定怎麼樣
考或不考
加強自己的語言能力
對我們都是好的
一起加油吧!!
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不是嗎?
Don't u think so ???

Arrakeen 提到...

yeap!!
不過我還蠻想認識那個學姐
她一定超強的..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