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6

To Kitty

Hi Kitty,


本文是想和妳討論專題閒事,非技術面。


因為我有 Embedded Linux 的經驗,學長建議我來當妳的專題生。妳的熱心指導,也提供不少資源,我積極的嘗試學習不同以往的領域。時間一變,專題內容也跟著變化;從原本的 Linux 變成 WinCE,最後變成現在的 Image Processing,心中產生挫折感。因為無法一氣呵成,也因為不是熟悉的領域,更不是自己有興趣。


另外,老師喜歡主導我們的決定,我們遇到挫折或停頓時,老師會快速的做出更動的決定,讓我認為,妳給我們解決問題的時間不足。到最後,只能依照學長的報告內容,一再的複製與貼上,但是我們腦子中卻沒跟上,感到可惜。


目前,我還是希望朝 Embedded Linux 領域投入,佑安則是想要朝 compiler 領域投入,阿仁比較順從大家的意見。我知道我們如此堅持己見,甚至挑戰老師的權威,造成諸多不便,在此感到抱歉。


我有一個想法,提出給老師參考。我們班有一組是跟吳建中老師,也因為摸索階段,有分歧的意見,所以原本四人一組,演變成兩人跟吳老師,另兩人則是跟張財榮老師。或許他們提供很彈性的做法,吳老師在我心中,是一位相當尊重學生意見的老師,所以才有今天這種小組組織結構。評分的方式,則是由兩位負責的老師對各自的學生打分數。


我也希望向老師提出這種請求,能讓我們做有興趣的事情,而非老是覺得無趣,終究卻都沒學到我們要的專業知識。這使得我們在未來就業,可能會出現沒有專業深度的窘境。所以,特此想老師提出這種看似無理且突兀的想法,實質上,也是我們第一次對老師提出我們的看法。


謝謝老師。

* BTW, 因為明天林榮三老師在 13:50 要補課至 14:40。而且,明天下午是全校大掃除時間,meeting 是否順延至星期五的下午 16:00 呢?

2 則留言:

Alan Lu (盧利雄) 提到...

專題本身題目當然要以你們個人興趣為出發點
這點我完全同意
四技那二組一開始就是想做影像方面的主題
所以他們的進度一直很上軌道
而我去年的專題生也有二組做embedded的題目
去年對這二組我也一直不介入他們的進度
只是盡量提供硬體的支援
但是最後我發現他們二組的進度嚴重落後
去年幾乎勉強過關
今年你們這組選擇embedded的題目
我特別擔心歷史重演
因此希望你們不要花費太多時間
最後一事無成
要是因此對你們干預過多我很抱歉
如果你們不想涉及影像方面的題目
我個人當然不會反對
想做linux方面也OK
因為專題實做是為了培養你們自己的實力
站在老師的立場我只希望你們能有實際的收穫
換題目或是換老師指導我都不會介意的
畢竟每個老師指導風格也不同
選擇適合自己的老師比較好
你們自己組員可以先討論之後再跟我談

下午的meeting時間先到辦公室找我
我問問看大家的meeting時間再說

Arrakeen 提到...

感覺其實老師人還蠻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