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搬家啟示(12/26)

6:30am 起床,買早餐,吃早餐,嗯嗯,開始準備打包寢具。

台南住所的床板是兩張,所以一個人睡挺舒服的,前陣子因為某人要來,所以去買了一個新的 PB 枕頭。之前讀書也是喜歡有兩個枕頭,哈哈,不會睡到歪掉沒枕頭可以滾~ :P

情緒很明顯擺脫乳癌的思緒,因為剛和某人通了電話,約要去關廟吃黃金水餃。

到了 8am 還沒打包好,眼看和房東說好要一早就繳回鑰匙、結算電費、結束簽署合約,開始急了。打給新竹貨運,第一次進行到地址時,把房屋合約塞在紙箱裡,掛掉翻了許久才找到,

找到之後,第二次撥號,問了是否有提供紙箱給包裝呢?沒有!!很慌!對方給提示說能到超市要看看。

去了_貴貴的賣_問紙箱,外頭一看都是小的。超慌


-- 慌張的開始 --
回來硬把兩個中小尺寸的紙箱合體,準備要裝厚重的棉被。平時的我只會想到要找更大的一個紙箱裝,不會想到合體這招,慌張下的產物。思考著,有這麼多東西不能請新竹貨運運送,是否要把藤椅、掃把、拖把、衣籃、水桶、組裝式電腦桌都給房東。後來想想,若真的這麼做,房東就是賺很大!哈哈~~ 因為我提前結束合約,兩個月的保證金 ($10600) 拿不回來,又把上述物品送給他,應該也有 $ 3000 的價值!慌張下的產物!接著,打電話給和運租車,準備要租車自己運送不能托運的物品,把東西載回彰化老家,之後在高鐵烏日站還車。因為很突然,即使對方是熟識的專員,即使我是好客人,也不能如我願,租小車又乙地還車。慌張下的產物

沒有招數了,只好打電話回「暴風雨中的避風港」,家。

先是我媽接的,冷靜地描述現在的情況。我媽先是唸了我:
就跟你說,在外面生活只要簡單就好,每次搬家都那麼多東西~

每次的搬家她都是這樣的台詞。即便是我家自有貨車,自己搬運,她也是這麼說。可是,這次我真的體會到了。我真的是被逼的狗急跳牆!

我低聲地向我媽說:「我現在才能體會到,以前真的對不起,我現在知道了。」

媽:「你現在才知道喔…」

趕緊結束對話,轉向和我爸商量這些事情。也是心裡很急,口氣很平靜地向他求助協調。原先,我想請他明天開車來台南運送無法托運的物品,其餘的交給新竹貨運。他給了一個重要的 tip:

暫將物品放在同事那,或者是公司,週一或週二他有來南部時搬上車!

太好了!!太好了!! 我的心情就像是溺了水,有我爸厚實強壯的手臂讓我抓住,平靜了很多,鬆了一大口氣。

不慌了。

-- 慌張的結束 --

噗通!噗通!心跳明顯變快。深深吸了一口氣,吐氣,打給房東先生詢問能否順延一天交屋,並且向他道歉。

打給同事協調此事,並且借了公司車要搬不能托運的物品,感謝公司的資源!


結論:
1) 若相信我媽的原則,就是要買能拆解組裝的物品,或是盡量從簡。

2) 若不相信我媽的原則,就是以後搬家成本拉高,自己得接受高成本的運送。

3) 或者,換個方向想,定居在外!不要再從彰化老家搬進搬出!這的確是個能思考的機會。

4) 我愛我爸的冷靜和點子。是學習的好榜樣!

5) 能協調到公司的資源,包括同事願意伸手幫忙,公司車願意借用!真的是由衷地感謝這些資源!


感謝:
首先,感謝我的爸媽。家,真的是「暴風雨中的避風港」!我愛!我要感謝新竹貨運給了限制貨物的條件,讓我有機會思考這些事情!感謝房東先生願意接受順延一天交屋!感謝好人同事!感謝公司車願意借用!

感謝這次的搬家機會!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可以說嗎?

要做好心理準備哦!!





你這笨蛋!!哪有人搬家這麼"妙"的啦

而且你也太慌張了吧!!!

看來你的確要學學你爸的冷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