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搬家啟示(12/25)

現在在台南住所打著這篇心得,很深刻,因為太有教育意義了!

這次搬家的目的是公司內部的輪調,要上台北負責不同的專案,練功。在台南工作三個月,上去台北後想要待久一點,可能短期內不會回台南工作。

12/25 一早 eMail 給台北請半天的假,老闆準的是公假。FWD 給台南的 PM 徵得同意,一直到中午都沒有回應。中午從高雄仁武台電服務所回台南永康,繼續完成最後的工作階段。把高雄停管中心碎末工作完成,2pm 接到台中同事育霖來電,說是台中潭子服務所盧主辦有些使用問題需要排解。聊了些,知道育霖的媽媽過世,驚訝到無法做太多的回應,不禮貌的草草結束對話,真是對不起育霖。記得 12/21 從彰化上台中和育霖工作,一到他家就說媽媽身體虛弱,需要打點滴。接送至附近的診所後,車上聊起才知道是乳癌化療一年的身體都變差了。

**所以,我鄭重地呼籲__乳癌很常見,請不要忘記自我檢查,特別是女性__**

我這樣的年紀,聽過身旁有得過乳癌的例子不少;1) 爸爸朋友的老母親,年近 70 許得乳癌末期,開刀切除乳房,從發現到過世不到半年。2) 一位和我同年紀的朋友得過乳癌,有接受治療,聽家人說後來又有復發,似乎難根治。 3) 台中同事的媽媽乳癌發現飛末期,化療治療一年,在家修養一兩個月後過世。

**我對這些身旁血淋淋的例子感到難過痛心!女性朋友!真的要切身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女性讀者請自我檢查乳房一次,特別是__不曾自我檢查過的__**

希望大家都能有健康的身體!


Well... 上面的乳癌事件生出太多難過得思緒了,打亂接下來的撰文。

處理完高雄停管得碎末工作,接著把手上負責的 issue 交給台南的同事。原先下午要請假打理行李,也都不用了,實在是料想不到。而,PM 可能不想准我的假,因為他認為行李應該挺少的,能用假日打理,先處理工作優先。心裡當下不太好受,但是,也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好時機!**思考:為何有人就是喜歡誇示搬家只有一只皮箱就行?**

離開公司買便當放回住所,拿 NB 回公司複製開發用的資源。接著,拿八個中小尺寸紙箱回住所,另一位同事開車幫我將紙箱運回住所,感謝。實質上,我想著要將 **盪森老闆的生鏽小折** 移交給他,暫放他車上,說不定就自此送他了。

上樓進房先享用放了許久已冷掉的便當,接著開始慢慢的整理行李。9pm 開始慢下手腳,暫時不能處理的有立扇、拖把、掃把、籐椅、層櫃、收納櫃、文件櫃、組裝式電腦桌。暫時不能處理的原因是:

一直以來搬家都是家裡出動貨車搬運,從沒想到新竹貨運不收沒包裝的貨物是如此麻煩!

心中只想… 明早和新竹貨運要紙箱。這是萬惡之始!因為新竹貨運根本不提供包裝紙箱,或許只提供包奘電腦

洗澡,吃黑巧克力,喝紅酒,晾身體,11pm 睡老人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