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榭寄生(二)

花了近三個小時把方荃的部份讀完,荃有先天性的心臟病,是一位極需要照顧的女生。若是我,我不會選擇荃。選擇的過程中,秀枝學姊還有柏森各提了很有意義的方法,分別是;

(1) 切了一盤蘋果與梨子,蘋果的價位比梨子高。秀枝學姊暗示崇仁蘋果價位比較高,應該多吃一些,崇仁明確地說喜歡吃梨子。秀枝學姊坦白的告訴崇仁吃水果的寓意,也尊重崇仁之前對明菁和荃的不確定性,之後也有了明確的答案。

(2) 走在滿佈石頭的河床上,見到喜愛的石頭就要有勇氣彎腰下去撿。而非猶豫不決略過了,還繼續期待有更好的石頭出現。到最後,兩頭空。

秀枝學姊的方法很有趣,我喜歡。柏森的話對我有共鳴,因為我也曾經沒有勇氣彎腰撿石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