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榭寄生 (一)

逛圖書館隨手抽出的書,以前曾在網路上見過此書的閱讀心得。【榭寄生】的作者是蔡智衡先生(痞子蔡),成大博士班畢業。這本書的背景在我熟悉的台南,只是導讀的階段有些抗拒這樣類型的愛情小說,問了自己在圖書館的時候是否有翻閱? :P

不過啊~ 花了一兩次的如廁時間快速導讀,開始上癮了!我喜歡讀這本書!

今天讀到男主角蔡崇仁在餐館遇見第二位女主角方筌。第一位女主角明菁剛遇到男主角時,說是工學院的學生太理性,這令我哈哈大笑,的確就是這樣啊!!!〝思念是有重量的〞這句話成了明菁最好的代表語句。他們第一次聯誼見面的抽姓名卡,用了 21 對有名的伴侶、情人當卡片名字,哈哈!

主軸旁的陪襯角色是非常有趣的,秀枝學姊的 36E 傲人胸圍和大嗓門,柏森的陽光健談卻一直都沒有女友,孫櫻(兩字訣) XX,OO,XX,OO 是保守型女孩孫櫻的表達格式,子堯兄有一付令秀枝學姊誇讚的好歌喉,是一位獨行俠。故事背景在成大很吸引我;閱讀期間有種期待讀到熟悉的地方,可惜至今仍沒有,仍也讓我持之以恆想要找出來,不放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