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巴別塔的寓意

日前讀到成英姝小姐的《中國人的巴別塔》,對於文中提到的信徒同學解讀巴別塔寓意,如下:

並不是神讓人起紛亂,而是人性本就有排斥異己、不相寬容、自我中心而盲目的毛病,所以神才這樣做,讓人類認清自己,學習成長,變成更良善寬厚的人。


昨天和佑安聊到我的生活,他好心地給我寶貴的意見,但是我總是聽不進去,正所謂忠言逆耳?為何我會聽不進去是因為好多立場都是客觀的外人立場,情況他們沒有實際了解和接觸,所以對於某些事情的看法往往停留在舊有的觀念,和先入為主的立場。溝通的障壁產生主要都是一切會影響表達的條件所造成的,如成長時空背景、價值觀和記憶等,希望這一切太過於主觀的條件能排除後再進行溝通,而不是對著我開始大大批判事情是非。

不是只有佑安,還有另一位虔敬的基督徒。

給我時間,我會好好的做出成績的,希望你們能放心。再怎麼樣,我也能明辨是非,不會誤入歧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