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榭寄生(完)

榭寄生這棵植物在本故事中的六位寄生主的故事,相繼離開榭寄生的過程使我讀的很感動,很有感觸。最讓我驚訝的是子堯兄因為九二一地震需要回南投老家照顧姪子,突然地離開台南,留下可憐的秀枝學姊,還留下下面的詩詞:

「明鏡台內見真我,紫竹林外山水秀,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乃大愛也。」詩詞在似觀音的石頭上,觀音菩薩手裡拿的又是楊枝。所以組合起來是〝我愛楊秀枝〞。詩詞雖無對仗,但是樸實之間見到真正的情感表達,令人讚嘆。

柏森是菜蟲一生中最重要的朋友之一,最後也決定赴美國攻讀博士,之後也在他鄉遇見真愛而結婚了。真是令人讚嘆的際遇。

對我而言,這是一部成功的作品,因為作品的內容吸引我,也恰巧是在台南我熟悉的地方。推荐給同樣在台南市附近生活過的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