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Uno 牌之搶牌達人

某一局結束後,我喃喃地說:「我好像越來越知道怎麼玩了…」
笑聲此起彼落… 「不是吧~ 搶牌王」、「最好是啦」、笑聲不斷…




應某可愛的 Sharon 讀者留言回應,來寫個我玩牌醜態百出的狀況,哈哈哈,我就是對打牌很遜,很遜啊啊啊啊啊啊~~~~

第一晚在筱珮家過夜,筱渟拿一付在你家商店買的 Uno 牌給大家玩,一切都是筱珮害得,害得大家一直笑,爸爸還說不要太大聲,吵死人了,哈!先來說明什麼是 Uno 牌;知道怎麼用撲克牌玩 99 的人就大概知道怎麼玩 Uno 牌。嗯嗯~ 不知道的人就不要知道,改天跟我玩,就知道為甚麼我被封為「搶牌王」。哈哈~ 文章底下有連結,請自行參閱。

那晚我們在國展 (筱珮的弟弟,也是筱渟的弟弟) 的房間裡面玩,國展在一旁玩電腦遊戲,好像是打 CS 吧。筱珮姊妹、牛奶和我四個人一起玩 Uno 牌。一開始都是筱渟教大家怎麼玩,因為筱珮上次也只玩一次而已,還不熟。大約走了四五局大家比較熟了,就開始「認真地」玩。說穿了還不是都我和牛奶一直在耍笨!哈~

打牌的過程中,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快速丟牌;見識到筱渟一下子一直丟 pair 出去,連續的喔!!! 很驚人的氣勢!! 一口氣丟了至少有 7 pairs 吧! 手上剩沒幾張牌,輕鬆得很~ 哪像我,從頭到尾好像在蒐集牌,囤積了很多。筱渟喊 Uno 丟出最後一張贏了後就幫我打,哈哈~ 整個就是「Uno 牌助教」,co-working 喔! :D 我的牌接到她手上,她說:「你幹麼剛才都不丟這個…這個…還有這個…出去?怎麼還拿在手上?」... 反正都是受到筱渟大大的指點,我才能減輕手上的牌。否則,我一雙手都還不夠拿,可以分四疊不同花色放呢~ (得意個屁啊?)

後來情況有些逆轉了,我最好的成績有到第二順位,牛奶也是。說到牛奶,也挺會玩的,他比我好的一點就是不會亂喊「搶牌」,哈!牛奶後來時好時壞,原本看好他後勢追上,以為他手氣正旺。中途一度大爆炸,翻不到自己的花色,一直翻,一直囤積,也是有像我那樣的分色疊呢~ 哈!

哎呀~~ 反正就是很玩啦! 要親自玩才知道,用文字我表達不出來那種氣氛,哈!話說我是和 Raven 玩 99 才相識的,很懷念呢~ :-)


親愛的筱珮小姐,這樣的補記還可以嗎? :D

Ref:
1. UNO 牌基本規則介紹
2. 阿德觀點: UNO 彙整, Uno 牌達人
3. Uno 中文維基百科全書
4. 撲克牌99玩法

1 則留言:

uno 提到...

「有UNO就有歡樂」部落格照片徵文得現金

寄出你們歡樂的合照,寄送UNO歡樂宣言,就有機會獲的現金與UNO商品等大獎喔!第一名( NT$10,000)/第二名( NT$5,000)/第三名( NT$2,000)/佳作MATTEL UNO商品*10

◆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009年08月20日(週四)24:00止

◆ 活動辦法:

-在你的部落格新增一篇文章,標題為:『有UNO就有歡樂! 』,將具有『有UNO就有歡樂』的照片與說明照片內容的500字以內的短文張貼在自己的部落格中並於文章內附上本活動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mattleuno)。

並將串連語法貼在部落格上

回到UNO潮玩部落格寫下迴響〈留言〉,並註明以下內容參加活動評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