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在高雄被綁架 - 起

我和筱怡已經有許久沒有這樣聊天過了,感謝她介紹黃哥一家人給我和玉琳認識,感謝黃家庭熱情大方有禮的招待,認識你們真好。

From 20061222(永康二支)玉嬌家~單成冬至


10/17 下午萬安演習結束後,玉琳來接我,車放舊總圖前面,搭電車到橋頭火車站,轉捷運到橋頭糖廠。我們在糖廠裡面走了好久,參觀廣大的廢棄糖廠,裡面的樹很多,空氣很涼爽,很喜歡。花了 $59 進去一座小型的奇異動物館參觀,拍了些照片,等玉琳給我再貼上來。我的彰化老家旁有台糖小火車的鐵軌,小時候在田裡工作,或下課騎車都會對小火車產生一種興奮感,有時在後面追火車,有時放石頭在軌道上,讓火車脫軌,有時靜靜地欣賞它嘟嘟地鳴笛聲,徐徐地開過。將近六十節的車廂,空空的,「空嚨」作響往載運廣場前進,卸下空車廂。火車頭轉向去托已經裝好的車廂,又串啊串啊,又成了六十節的長龍,又是鳴笛聲「嘟嘟」,往糖廠開回。甘蔗採收都是每年的國曆十月左右,有著北風將溪湖糖廠的白湮吹了過來,好甜的味道啊~ 雖溪湖糖廠已經停業五六年了,但那份童年的永久回憶依然瀝瀝再現。見到橋頭糖廠靜悄悄的糖廠、車頭、車廂和修車廠被安靜的置落在四處,歷史展示館的簡介,把更久之前的「蒸氣火車頭」擺了出來,呼應了我爸媽童年的記憶,也回憶以前他們對我們小孩描述的那般景象,可見軌道上白湮隆隆。挖可可冰和芋頭冰,吃了酸菜包,擦擦手,收拾完進了捷運站,往市區去,準備夜幕的開始。

在捷運上遇見拍戲組,大家一直說:「這是要拍『海角八號』」,海角已經不會拍續集了,可見大家已經都看過這部「愛國影片」,沒啥趣味的。出了巨蛋站,進了漢神百貨,無頭緒的亂逛,外面的燈景很美,高高的樹穿上詢麗的外衣,高樓吹下的風,感覺是高樹已經穿上禦寒的美麗外套似的。轉不停的電扶梯,到了記伊國屋書店,亂走亂翻,見到很久以前讀過的《數學小精靈》,啟迪我喜愛童書的一本書。在裡頭待了約一個小時,筱怡來電說快到了。出了漢神,在外頭見到一位正妹,玉琳說可能剛下班,我則亂答可能是援交,哈哈!筱怡先把玉琳接過去,我則大步走,接了一小段路,不遠。進了一個公寓,竟然是公寓而非館子,我和玉琳都驚訝了一下,疑問說怎麼是到家庭拜訪呢?

上了樓,先見到 Joan,是個三歲的小妹妹。我說 Joan 是個常見的名字,我的朋友裡即有兩位叫 Joan。接著見到女主人,王老師。她是位小兒麻痺女士,頭腦清楚得很。進了屋子,王老師一直指使筱怡拿東跑西,體諒王老師行走不方便。但,筱怡也真的是太任勞任怨,哈!開始端出我們的晚餐,是一盒裝有數隻大雞腿,真的很大,我還問說:「請問這是雞腿嗎?」王老師說:「這是雞翅嗎?」逗的大家開懷大笑,我接著補上:「我沒見過那麼大的雞腿耶~」王老師說:「這是在好事多買的,老外都吃這麼大的雞腿。」我們的餐點很簡單;土司、雞腿、特調的飲料,就醬子。喔~ 開動前王老師邀請我為大家做餐前祈禱,問我:「有常在飯前做祈禱嗎?」,答:「沒有」,哈! 事後知道我也是教友的時候,還說:「那剛才怎麼沒有幫大家祝福食物呢?」,我有回答問題啊~ 只是還想要補上一句,「我很願意為大家做祈禱」,哈!

開始簡單的自我介紹,寒暄,笑話,鬆弛大家緊繃的陌生感,大家比較放的開。接著 Joan 的媽咪 Tina 回家了,在義守讀土木的女生,Joan 是她之前意外有的女兒,勇敢的把她生了下來,但有些過往。我們祝福她們有美好的未來,和被體諒的過去。Tina 有些喜歡插嘴,急著想要一直聊天,常把王老師的話給打斷,王老師顯然有點耐不住,請 Tina 先讓她有發言權,禮讓一下,哈哈,的確,談話要有禮貌。懂得表達,更需要懂得閉嘴聆聽。黃哥是在旗津戰系廠工作的聘僱人員,雖不多言,但懂得適時的幽默,表達他對大家談話的禮貌關注。

接著我們進行來高雄找筱怡的主要目的,看《深夜在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沒見過此名字的人都會覺得很怪異的名字,的確,我也這麼認為。約八點半開始看,過程不描述,反正也是部優秀的作品,耐人尋味,值得深思的作品。九點半我看著鐘,玉琳也看著我說:「是不是準備要回家」之類的唇語。我們都擔心太晚坐不到車回台南,筱怡大聲說了出來,王老師也加入我們的討論,想著要怎麼搭車。後來王老師說:「若是沒有火車,我待會開車載你們回台南。」我和玉琳都很驚訝,也很驚喜,想說太慷慨了,我的嘴巴不斷說出,Oh~ Thanks you, my appreciation, thanks, we all love you, indeed. 只見王老師也很開心。

當十一點看完那部影片,突然王老師又丟出另一個利多的消息,說是請我們考慮是否要在她家過夜。玉琳不知道怎麼搞的,剛看完電影還直說:「可是我的手機沒電、我要先打電話問我的家人耶、…」之類的 piece of cake 小問題。當然王老師這個萬能的人,臨荒不亂地請筱怡去拿了一整箱的充電器。不誇張,整箱很多品牌手機的充電器都有,讓玉琳一直傻笑,直覺得這也太厲害了吧。好像有點半推半就情況下,玉琳答應在王老師家過夜。既然已經答應要留下來了,王老師也希望來個電影心得心想,聽聽大家的心得,交流心得。心得分享完畢後,也差不多一兩點了,大家是該洗澡睡覺了;王老師家裏的洗面乳、洗髮精、護髮產品和牙膏都需要筱怡特別指導過才知道怎麼用才得宜,因為都是濃縮的,都是有特別方法的,所以囉~ 享受這些 SOP 吧! :D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部片子我有看過唷。
也是經由王老師推薦的,
他是個養生老師。真的很愛她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