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在高雄被綁架 - 歸



翌日,八點醒來一次,熱醒,冷氣設定在 6am 就停了,也不想睡的那麼晚。起來坐一下,發呆個十分鐘,腦子也有轉著凌晨的談話,轉著轉著,十分鐘後躺下去繼續睡覺。下樓和大家道早安,大家都起床了,Joan & Tina 母女還沒起來。盥洗完後陪大家一起準備中餐,第一次嘗試準備廚房的食物,是「雞肉絲」,我知道怎麼撕,也知道原來「火雞肉飯」怎麼做的。依然是在談笑間進行我們的準備工作,很喜歡這樣的早晨。拿「來電答號碼」當笑話,說是若來電隱藏號碼,語音會怎麼說呢?我用台語說:

嗯?? 耐某號碼?

若是日後我有想到這個笑話,我會親自示範那個語調給大家,娛樂大家。 :D

之後 Joan 醒來,她想和我玩;因為昨晚教她變魔術,變手機的電池。我把她抱高高,取悅她。但,她似乎有些畏懼抱高高,上下個兩三下就說要下來,到高高的地方只說:「好高」,也沒有興奮地大叫,所以有些不盡性。但知道她喜歡跟我玩。之後 Tina 也醒來了。

結束準備工作後,起身去聚會的地方。是個養生餐會的說明會,大家為了認識養生食物而辦的。有認識一位疑似海軍老軍官退伍的一位老先生,George,會說英文,滿和善的。也和一位在進出口貿易公司工作的小姐聊天,聊我未來想要去外商公司的想法,她也不吝嗇分享所見所為給我這位後輩。和我們同桌的有一位來頭挺大的女博士;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某種很新奇的科系,研究 Internet Network relationship, social politics。然,父親是醫師,母親是法學教授。

Well... 我得停頓一下發表我對這種談話技巧的看法。我有些排斥介紹朋友是直接抬出 (他/她) 那高貴的頭銜。好像我們要如此才能對 (他/她) 表示尊重和讚嘆,若是沒有那樣的 background,接下來的 start up 似乎會比較沒那麼投入和專注。但,大家都曉得那樣可能也是個挺好的切入主題點。只是... 若是談論說:「這位是 xx,是高科技公司的主管,年薪很高,平日來中心服務。」唉唉~~ 年薪很高代表什麼?代表什麼呢?只是個「量化」單位而已,我們要的是最平凡的接觸,最沒有感覺得 start up。Well... 我只是發發牢騷,我告誡自己不要如此這般介紹彼此,更不需要如此表示自己的受尊重程度。我需要的是 inner-value.

我們亂聊主題,我對所謂的養生食物有進一步的感想和了解。老實說,我有些排斥那樣的場合,只是覺得主持人的魅力很大,而聽眾呢~ 有些被牽著走,因為大家很容易激動和起鬨,接著可能就是做出不理智的決定,買很多東西回家「供奉」。當然,我沒有指這次的場合,因為這次的場合完全沒有主動談到產品,是個至少我還可以接受的場合。

養生食品原以為是很沒滋味的,可這次的場合所擺放的食物讓我改觀,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挖哈哈!!!

下午的離開沒和王老師道別;王老師正和其他人分享,心裡感到不禮貌。回家再抱 Joan 上下三下,就差不多準備要走向巨蛋站了。和黃哥說最後的再見到別後,走出大樓。陽光閃亮地照在我的太陽眼鏡上,溫度不高,很舒服,很適合走在街道上。

下次再見,黃家庭。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說到養生,我星期三在敬群身上的胸章
看到這樣的一席話
『現在不養身;老時養醫生』

為什麼現在大家都很注重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