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7

週末的沉澱 II

昨天的天氣很棒,我很喜歡;太陽高高掛在天上,用它的陽光溫暖我的心窩,似乎訴說著:「今天是大家都會很愉快,放心的享受野餐式的下午吧。」,溫度與溼度也很契合,兩者搭配的很有感覺;從肌膚毛孔,從鼻孔呼吸道進入肺部,都感受到這舒服的空氣,好喜歡這種下午。而且,因為今天也是重要的日子,所以我更期待。

用餐過程中,大家都處於愉悅的心情,我們也有稍微的了解了。然後,我們還移位至外頭,使自己更貼近自然,我們更享受這野餐式的下午,我刻意選擇有陽光的地方,因為我就是喜歡這種陽光。我跟一個老男人聊到學業與事業,有些投機,但畢竟是不同領域。然而,他也將過去的經驗一一與我分享,我也將自己的想法和他交流。

於是,我們愉快的踏上回家的路程,還在屋子前聊了一會兒。告別的時間到臨時,簡單的致謝與說再見,希望這是給大家的一份小禮物,期許這是友誼建立的開始。

我和吳大一起在成大總圖前面的廣場享受最後的太陽光節目總結;太陽以漂亮與神秘的漸層色彩貼覆在天際與地平線上。同時,星星也出場了,發出自己珍珠般的光芒,散落於我的瞳孔內。吳大一旁解說著天文學,我只能嗯嗯作啞回覆他。

這一慕,是大自然的演出,猶如在雪梨歌劇院,欣賞有天空布慕的場景,極至浪漫,只可惜身旁的人不是她,呵呵,乾作隱。

晚上,我和 Ginger 聊天。忽然,我接到一封簡訊,是惡耗,是傷痛,我試著淡淡的面對,不過我還是有著低落的心情。溝通中,我心理遐想著,這似乎不是那麼單純,無力感,傷心。暫時別離了那耳邊的聲音,整理我的情緒。對 Ginger 訴苦,然後我們聊到了有趣的話題,謝謝這一個好朋友。

的確,這是一種危機處理的過程,謝謝妳給我這種機會,我會試著不讓自己被打倒,繼續延續我們的之間的記憶。

這篇文章,我試著鋪陳較長段的愉快心情,以覆蓋掉傷痛的記憶。我還是很期待今天愉悅的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