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6

二十年後的警訊

奶媽算命說我三十八歲那年可能會外遇,我覺得我已經收到警訊了。

xx 是我國中同學,人長的很抱歉,身材豐腴。畢業後,她在嘉義讀書,我在台南,她曾經為我慶生,找了國中的姊妹淘。除了感動,還有自信。有天,她透過 yy 跟我暗示想跟我交往,我婉拒。原因是,她長相不佳,個性也不是我期許的,所以沒辦法在一起,只能持續維持朋友關係。

五年專科生活,xx 曾經來宿舍跟我聊天,過年過節回家也會用電話交流八卦。一切的記憶好像都是很高興,沒有吵架與謾罵。今年,我遇到了最棘手的問題。她反撲了,我承認我有中傷。

因為上次網路聊天要使用語音,當晚我心情不好。她接上 mic 後一直喂喂個不停。我火了,用文字趨譴她,也可以說把火倒在她的頭上。就這樣,展開了一起報復的計畫。

今晚,我寫完程式,找了她來聊天,心想離上次事件也有一段時間了,氣應該消了,所以又開始逗她了。結果,結果讓我跌一跤,因為她真的不接受我的道歉,我無法打動她的心了。她文字裡一直回應:「你又來了」、「你每次都這樣」等字句。一句句邃冷的回應,讓我更加心寒。

直到最後,我卯起勁來認真問她:「你之前的包容,是為了什麼?」,她沒有回答。但是我說:「你不用回答了,我心裡有個底。」,最後,我還是沒有跟她說,又成了一個曖昧的謎。越不想解釋,會越曖昧,越糟糕,越容易形成更大的錯誤。

xx 與我曾經有過一晚的親密接觸,慶幸我的理智控制了慾望,沒有留下不潔的紀錄。從那次來,我一直以為我們保持這種關係就可以了,但是,直至今晚,我感受到這種曖昧產生的後果。我也受夠了,我也應該對你負責,我必須提出真正的想法,我需要你的答案,我需要你的看法。

希望,今晚過去了,明天我會變的更悲傷,傷的我更深。受傷的原因不是你,而是我自己,我自己搞出這種名堂。是否驗證奶媽說的外遇呢?二十年後的今天,我還會後悔一次嗎?或許會,但對象絕對不是 xx,我得學著對你冷淡,這樣子我自己才能保有冷靜的頭腦,思考事情才會清晰。

想跟你說對不起,但是我也希望得到你的道歉。因為這種事情是共體的,一個銅板不能響。

2 則留言:

Alan Lu (盧利雄) 提到...

2006-02-04 的同學會,讓我知道我自己有太多的誤解了;包容的前提是沒有曖昧的成份存在,只有單純的友誼包容。我的確想太多了,對於 xx 我感到很抱歉,希望 xx 能諒解。

Arrakeen 提到...

可以幫我算一下嗎?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