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

免除吃飯被開罰恐慌

前陣子,和我同飯桌的朋友可能會聽我說過下列故事:

---
有臺灣選手去德國參展比賽,由駐德官員招待。在餐廳裡點了整桌餐點,很豐盛。買單時,桌上剩下不少沒吃完的餐點。臨桌,有位客人問臺灣選手為何讓桌面剩菜這麼多?

臺灣選手答:「錢是我的,愛怎麼吃就怎麼吃。」
臨客:「對,錢是你的。但,桌上的材料是社會的。」

接著,臨客打電話報警。德警到了現場,開了一張數萬元台幣的大罰單。駐德官員為此感到羞愧,斥責臺灣選手浪費資源之劣行。

---
原委:德國的一張罰單



這則故事首次讓我有頗深的省思,再次提醒不能浪費食物。吃多少,點多少。這些桌面的資源,的確是取之於社會基層各部位辛苦工作得來,不該在餐桌上輕蔑地浪費資源。


每每聽完此故事的同桌朋友,都會沈重的、撐肚的把餐點吃完,一個也不剩。是玩笑話,也是認真話。


昨晚,同事四人去京站 4F 的金色三麥,用餐喝酒。餐點最後吃不完,當我意識桌上有食物將要浪費時,我想到吃飯被開罰的故事。同時,也想要出個好點子免除恐懼,哈哈!

想著,請服務生將剩菜打包,包裝後放進紙提袋。今天早餐,全吃完!煙燻肉,真香,真美味!


所以,秉持在外吃飯勿浪費,剩菜記得要打包的觀念。罰單,就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