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你有多久沒有大方地對人讚美?

感謝我的同事 adq 有個裝滿專業知識的頭腦,願意對我分享有趣的技術議題。讓我大方地讚美他的知識,使他笑開懷,也讓他日後願意主動和我分享更多有趣的事情。

對人讚美,是件有趣的動作。大家都喜歡,但不常見到有人讚美

讚美的好處:
1) 被讚美的人樂開懷!
2) 讚美的人心腸好,態度大方,懂得欣賞對方優點。
3) 增進友誼。

19 歲那年住在遠東宿舍,有一個晚上,我們開起 room meeting。那晚進行每個人分享對彼此的看法,說出優點和缺點。印象深刻,記得張育誠同學喜歡和我相處;因為我喜歡讚美對方,讓大家有被肯定的感覺。此話一說,也是個讚美,邱揚彬同學也附議。

養成欣賞別人,誠心地讚美對方。以下是我的步驟:

1) 聽到真心喜歡的事情,不加思索,開始讚美!
2) 讚美的語句通常是:「好,很好,非~常好!我很喜歡!太棒了!」
3) 往後的半小時內,都可隨機來個:「我還是覺得你的點子很棒,太讚了!」

通常得到一個結果。被讚美的人必定是樂開懷!!你喜歡,他也喜歡,win-win!!


感謝 adq 使我想起讚美的重要!Thx.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