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碼頭與三多

服役期間,因為單位有駐點工程師,放假時工程師會好心的給搭便車載出營區,省去走路到火車站的時間。退伍後,還有與要好的其中一位聯繫,此趟回高雄也是想要約出來聊天聯繫感情。

之前固定會去的碼頭餐廳,Ravan 和肇廷也曾一起去過那,一位宜蘭同梯退伍時,也曾去那吃飯,算是一個值得回味的好地方。那裡的餐點味道中等,主要賣點是海景和週邊的燈光,價格約 200 ~ 400。只是,這次因為沒有聯絡好,使得這趟晚餐只有我和玉琳。單位的狗官宜錦以為週六約吃飯,接著一起 hacking,哈哈,時間尚未允許啊,也還沒換工作。走錯站,在鹽埕埔出站,實際上要在西子灣站走出口 2.,直接走鼓山一路到新濱碼頭門口左轉去碼頭。出了鹽埕埔還猶豫要不要搭小黃過去,只是去了還要走小段路,況且外頭下著雨,我就打消念頭,想著要去三多商圈。

可... 為何會想要去三多商圈呢?因為我們兩個耍笨,竟然在半小時內來回「中央公園站」三次,一開始搞錯路線,要去碼頭搭上往小港,在三多站折返。搭上西子灣出錯上了鹽埕埔,遇到外頭下雨又回中央公園站,轉乘往小港到三多。在鹽埕埔問了服務人員,完美的高捷人員將捷運出口設計直接和遠百 B1相接通!!太讚了,這和台北捷運的忠孝復興站直接接 SOGO 百貨一樣。話說那次和葉小姐去台北吃鼎泰豐,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和玉琳在 B1 的感覺只能用「重生」來形容,像是兩個在海上漂浮數小時飢餓的荒民,回到文明想要大快朵頤,令我們兩個心生激動,真是太好了!!哈哈!!直接搭電梯上 11F 的美食街,第一次見到美食街不是在 B1 or B2。第一次在百貨公司吃鐵板燒,一開始的口感還不錯,可能是因為回到文明的感動與讚嘆,食物何等美味,後來覺得小辣和油膩,原本想要吃 Gold Stone 冰淇淋也因為飽了肚皮沒吃了,買了一杯桂花綠茶解膩。沿著電扶梯往下面樓層逛,在 BSX 買了衣服,第一次買 BSX 的衣服,經問 Google 才知道原來屬 Giordano 集團的品牌。最近覺得中色底黑條紋的衣服深獲有限預算衣服市場消費者鍾愛,我也買了一件。

接著逛到有賣包包的櫃,這幾個月一直很想買個包包,實在有這個需求。於是花點時間又認真的挑選包包,主要需求是小包包,可以側背、斜背或當腰包。之前覺得 Raven 的 Porter 灰色包包質感挺讚的,而且也不錯,實際上是有在台中的新光三越看過,但是找不到心動的款式,所以作罷。但是,我在 Victorinox 買了一個包包,我覺得功能性夠滿足,但是價錢讓我有點驚訝,$ 2400。

Travel Companion


我現在只當腰包,可是東西塞的太多,還不覺得輕巧,需要調整。櫃台的小姐很幽默,刷卡時有感而發說刷卡不要掏錢很乾淨。接著櫃台小姐轉頭向我說:「可是需要碰到筆」。哈哈哈~~~ 我喜歡這個幽默!

接著,我們回高雄火車站轉搭台鐵的電車回台南市,到台南市已經 9:30pm 了。拿了我的東西就和玉琳道別。接著... 即將展開我的恍神凌晨火車站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