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

和吳艾芸長聊

吳艾芸是國中同班三年的同學,一直覺得她的名字很美。護理專業背景,不拘小節的個性,喜歡逛賣場和菜市場,是個不婚主義者。

今天中午去圖書館讀了一個小時的遠見和天下雜誌,出了圖書館到國小同學葉其祥店裡吃中餐,下午去溪湖看機車,買了些台糖冰品回埤頭。在艾芸家巷口遇見她,倒車捲下窗戶向她親切的打招呼,說是待會會去她家拜訪。不久後,她主動從客滿滿賣場走到店裡找我,我開心地趕緊招呼她進店裡,準備要好好地和這位久違的可愛的同學聊聊。

她瘦了很多,155cm 33kg,BMI Ratio 13.74,處於過輕身材。手臂上脂肪太薄,導致炒菜燙傷的傷痕清楚地烙印在瘦弱的手臂上,不捨地關心著每個傷痕,因此也順道知道她是一位喜歡閱讀食譜,並且親自試驗的「廚娘」,她是這麼稱呼自己。當我誇獎她的時候,她笑的很開心,要我繼續誇獎她,好使她繼續開心。我也聽話的,盡我所能地誇獎!我們討論了豆花的製作方式,洋菜和豆花粉形成的豆花凍口感略有差異。知道熱豆花只是甜湯加熱,而非我想像的豆花是熱的,我忘了豆花凍形成需要冷卻,反覆加入或許會加速變酸壞掉。

她是一位不婚主義者,沒有男朋友,喜歡一個人逛菜市場和超市,或和自己的好朋友和家人。平時會煮六菜一湯,聽到我眼睛張的很開看著她,直說好厲害啊~~~ 她仍要求我繼續誇獎,我仍是乖乖地順應她,真的很厲害!聊了近兩個小時,之後她準備要回台中住所,和她道別後。片刻後,艾芸的媽媽,小燕阿姨來店裡買麵,見到是我盧利雄,親切的打招呼,離開時,竟用很像家人的親切口吻說:「利雄,待會來我家坐!」「好,阿姨,再見喔!」我這麼回應。

私下,我和葉其祥還有他的太太芝嘉會戲稱小燕阿姨是我的岳母,哈哈哈。

我會很想念妳的,艾芸同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