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4

尋思研究主題

遠東 的專題我學到怎麼兜出一個 Embedded Linux System,沒有達到我期許的寫程式的訓練。現在我來了 南台 ,我開始思考找專題題目,或者是跟嵌入式系統有關的老師。

今天翻了過期的 商業週刊,看到介紹 MIT CSAIL 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的部份有參考此實驗室的概念。也看過 愛知博覽會 裡面擺設許多機器人,電視上也常介紹日本人造出有趣的機器人。

因此機器人成為我嚮往的嵌入式系統延伸研究主題。今天跟 黃老師 聊,老師介紹了其中的幾個觀念;分別是人工智慧、圖形辨識...等。人工智慧不侷限平台 (嵌入式或非嵌入式),圖形辨識需要大量寫程式,而聲音辨識是 Ralph 專長。

我自己想延伸 Embedded Linux 的技術,所以我會挑選與其相關的主題。當然,這也需要與各位老師聯繫過才有個引子。

老師也告訴我一個觀念;你想做的即使在未來很有願景,但是如果老師不能指導你,你也只能摸鼻子換主題了,特別是資源受限的學校 (指私立學校)。陳老師 說在 柏克萊 (UC Berkeley) ,學生自己爭取經費,自己搞,教授比臺灣的更爽,這樣子的教授也有被稱為大牌教授 (褒)。

今天上午搜尋 Palatis 的去處,重考一年後,他待在 朝陽資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