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9

法式的浪漫

星期五晚上我連看兩部電影;第一部是超越顛峰,第二部是 Valentin 。

這兩部都是從中間開始看的,第一部是跟爸媽一起看的;內容 是真實故事,描述一群登山者計畫登上喜馬拉雅山,中途遇到因為攻頂延遲、遇到氧氣筒儲量不足、大風雪等問題,因此有五位登山者因此罹難。故事一開始我看到 竟然有臺灣的出現,後來有名臺灣登山課因為出帳棚沒有穿雪靴,所以滑下了山溝裡死掉了,一開始以為這是諷刺台灣人。類似某部電影中因為太空船儀表板壞了, 就大罵說: It's made in Taiwan.,沒想到這是寫實。中間還有穿插著臺灣登山課背著我們的國旗,真是太驚訝了。

還有個快要葛屁的男的,用對講機請帳棚內的人打衛星電話給家中懷有身孕的老婆,只是會了最後一個心願 -- 幫他們的孩子取名字。看到這段,爸媽跟我都很感動。最後有個好笑的情節,竟然有個快要死掉的人從雪裡面爬出來,手已經結凍了還是這麼神勇。很難想像在那種 環境當中遇到這種怪事的感受,而且還是真人真事。

雖然沒有登山的經驗,可是卻從中看出許多重要性。而老爸一直說:「就是有人想要那種感 覺,登上世界屋脊,拍個照,下來就好了。」,老爸也誇獎他們實在是挑戰體力的極限。老媽則是一直很白痴的說:「要是我,就不敢爬這種山了。」,其實她什麼 東西都怕,屬於歇斯底里型的女人。自己則是認為那的確是挑戰生理與心理的極限運動,行動前得仔細評估。

第二部是我一個人看,其實堃任也在後面打電腦,應該也看到不少。因為 Valentin 拍攝的手法比較特殊,所以我印象較深刻。

Valentin 是以一個住在法國的小男生生活故事為主軸。之前看的法國片 蝴蝶 (The Butterfly) 一 樣有讓我產生深刻的印象。Valentin 以小男生為主角,描述法國生活的情節,片中讓我看到小學生的制服很漂亮,小男生穿上也很英挺。法國的生活中,常常把「蜜語」掛在嘴邊說;例如片尾有個坐在 店裡的男人叫小男生進來店裡,一開口那個男人就說:「坐下吧,親愛的。」,這種文化之下人民盡是享受下午咖啡的香味,以及浪漫的蜜語。讓我很嚮往這種法國 式的浪漫。

提到法國式的浪漫,推薦大家一個 咖啡廣告 。場景是一個華人面孔的俏皮女生,騎著單車去賽納河畔畫畫。廣告最後一句名言;「人,是巴黎最美的風景」,這句話黃老師也曾經跟我說過,因為他也因為這句話而產生深刻的印象。背景音樂是 小野麗莎 可愛的你 (Ay Cosito Linda) ,也是我喜歡的 Bassa Nova 音樂類型。

另 外,推薦一部電影,探討生死觀。一開始是從利鑫那裡得到這本書的,看了兩次,兩次都有落淚,因為文字的敘述,以及內容感動了我。每每看完都會沉靜個兩三 天,一直思考生死觀。昨天逛 Hallmark 節目表意外發現這本書竟然已經拍成了電影,所以我更是好奇他會怎麼演呢?

這本書名為 「最後 14 堂星期二的課」 ,電影即在 Hallmark 頻道撥出,撥出時間表須參考 網頁資訊

2 則留言:

Alan Lu (盧利雄)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lan Lu (盧利雄) 提到...

忘了補充。各國的 Y! Mail 都有不一樣的女生,亞洲幾乎都不一樣,但是歐洲除了法國的 不是用女生除外 ,其餘的幾乎都是 同一個女生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