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

人格重構

價值觀隨年級及經歷一層層架構而上,成了自己能在這世上繼續活下去的條件。

週六上班因為工作上的事情表現不如上級期許,特地花了半個小時討論。上級覺得我應該在這個時候俱備某些能力,但現在表現出來卻讓她失望。

討論問題期間,上級有點出一個我在乎的點。其餘的同事在跟課過程表現積極,會做筆記。相反,我則是沒有這樣的動作。或許是因為我自己的程度較其他同事高,所以才不這麼做。這在我的理解是 -- 「太過自我」。我的上級方式是希望教學口徑一樣,說辭與內容都要雷同,簡單扼要地表現內容。但是,我卻是主觀強烈地不接受如此作法和觀念。如今,遇到工作表現不如上級期許時,此狀況更被以似深黑與深白明顯裸露出來。審視起來,心感倍多,且雜。得承認對於工作某些作法的不同意,造成沒有投入一定的用功,或是上級期許失望的程度。加上我對工作的熱忱早已消拭,我到底被定位在何種職位?是英語、數學抑或是 IT 呢?我沒有盡一位職員該有的熱情,很多事情讓我沒有投入熱情於此。

對於「太過自我」的想法是,需要以軟體工程的重構的觀念,把自己既有的架構打碎,然後剪拾碎片重新拼出自己的樣子。似乎只有這樣做,才能重新認識自己,以及調整自己的態度。

支持人格重構的的文章是週六下班讀《要有權,先有責》文章。支持不進行人格重構是我在大四擔任 OOP TA 的經驗,老師並沒有干涉太多的教學內容,專注在如何引導學生浸入 C Programming 的世界,不干涉教學方法,如此自由的風格讓我喜愛!

讓我咆哮一句話就是:操他媽的補習班教育!

需要開始投履歷。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