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我愛妳,台南。

今天,我回台南,久違了。

打給王成吉,他持續準備高普考。打給 Raven,補回昨天冇主動打給她的機會。打給劉彥廷,沒回應。打給陳坤城,他要去雲科讀研究所,作影像定位題目,明天去雲科辦事情會去虎科找他。打給R2h,繼續在遠東讀研究所,聽到老師前些日子處理結石,身子微恙,向他報告厚全的近況,和宋配倫在英國讀書。

回台南的目的是找張玉琳,前幾天亂聊的約,帶她去「町字(、井)」用午餐,結果飽到晚餐也吃不多。她直說經濟實惠!店裡的宜芳已經離職了,剩去年見到的妹妹,今年她站在去年宜芳的位置,屬最資深。用餐完後,在廚臺她問:「新的喔?」,我答不是,是好友。我和她去年已經分開了,她在桃園。妹妹在高雄讀書。簡短寒喧離開店裡,撐著痛苦的肚子逛服飾店,玉琳想買白色九分褲。

大學路舊總圖門口繼續保留地磚,其餘的都換成柏油!好大的衝擊!我只認得鋪著紅磚的大學路,現在,她卻面目全非。之前我習慣騎著車抖個不停地騎過,現在平坦地我幾乎忘了這就是以前的大學路,沒有藉著抖動,我無法想起屬於大學路的記憶。

Memo: Raven 說宜芳已經結婚了。

才多久,就變得這麼多,莫名感傷的情緒

後來,我們去民族路的 eCreate 買我想要的衣服,玉琳買了幾件給她那巨大身材的弟弟。我可是第一次聽到,人家拿到衣服後問:「最大的到幾號?」,有嚇到。我買了 $2550,玉琳買了一千多元,刷卡。口渴買了口味挺棒的英國藍茶飲。接著去青年路的 Galoop 各買一件白色 T-shirt。轉著去誠品書局,玉琳摔破她的飲料,我一直喝不完,直到喝完了才進去看書。大熱天遇見兩位騎著單車的金毛人,女的很輕鬆沒穿內衣,小驚訝。

出了誠品搭火車回田中,在停車場已經不見葉珮珊的車子,早上比我早,回家比我快。玉琳的九分褲沒買,買了很多要給她弟的男裝,她說不急。火車上讀了安徒生童話幾話,拇指姑娘格外詩意。


美好的一天,我愛台南。

6 則留言:

R2h 提到...

哈 真像個記者耶
別把我的行蹤曝光啦/.\
A兄這邊收聽率太高了
這樣好了 就借你改成"R某人" 哇哈哈

Alan Lu (盧利雄) 提到...

@R2h

Done, thx for your advice.

R2h 提到...

謝謝你 記得我 想到我 關心我
在這讓我不甚喜愛的生命中
還能擁有那麼一絲絲的存在感
謝謝 咱的曾經擁有........

cynthia 提到...

沒問候我,真是不夠意思。

Alan Lu (盧利雄) 提到...

@Cynthia

安息日還是讓手機保持安靜。 :P

Alan Lu (盧利雄) 提到...

@R2h

有機會是應該要來個 Muse-Lab reunion meeting.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