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工作感想

構思了兩天文章內容,引發動筆的是一位北京的網友。之前說是想要去北京的 Opera,和他說了我的夢想。如今,他又問了:

    hello 來北京了嗎?

    Hi~ 我現在在臺灣工作,遇到令我挫折的面試過程,加上大環境的經濟衰退,我不得不選擇修正自己之前高水平的目標。你呢?最近過的好嗎?



現在,我在家裡附近的一家補習班教課,今天是第九天了。或許有時會讓我難以啟齒說出現在的工作內容,是因為之前設定崇高的工作目標,如今面對差異如此的大,難免心理會一時無法調適。不過,說出來也沒什麼,因為同樣都是工作,同樣都是這個大環境衰退之下的一種現象。不曉得會待在這裡多久,或許也有一番景象,或許可以利用機會,好好地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順水推舟去考證照。 心中熱愛的工作還是寫程式,這三次的面試經驗也清楚的知道自己欠缺的專業。

補習班的工作很不一樣,面對人的問題比程式來的活且複雜。接觸的都是國小和國中,有可愛的小男生和小女生,也有令我討厭的小牛魔王,幸好沒遇見牛魔王之女,哈哈!國中生喜歡談 sex & love 這兩件事情,盡我所能教導他們正確的觀念。可是,有時候說了太多才發現進度落後另一位老師頗多的,心中燃起愧對補習班和學生家長的心情。

這個工作已經漸漸開始上手了,希望能再多一點改變。
那位北京的網友和我聊了一些音樂,他說台灣有個著名的「縱貫線」演唱會我去看了沒?我最近從來沒聽過這個團體的名稱,而且聽起來應該不會是現在樂團名稱的定位才是,聊了一下才知道這個團體由李宗盛、羅大佑、張震岳、周華健組成的,看起來挺奇怪的組合,北京的網友也是這麼認為。這兩三年聽到的消息都是藝人往大陸發展,看來「縱貫線」也是定位在大陸市場,應該不會和台灣的市場重疊,也應該不會考慮回來台灣宣傳。以下是北京網友說的春節節目 video: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久久來一次
看到兄現在居然在誤人子弟
實在大感意外
為了不讓繼續肆虐人間
想到小小建議 提供參考
知道"宅"經濟嗎??!!
細節不論
我主要就是要說
現在好像一堆遊戲公司在找程式工程師
或許 會是個機會與方向

謎之音:不過這樣好像誤人子弟 誤的更大吧XD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