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4

說走就走,內灣。


View Larger Map


下午,堂哥突然找我說要不要去內灣,很突然,不過老三也要去,就這樣出發了,哈!說走就走,先是從國一彰化接國三,到竹林交流道接竹 120 直接開進內灣,很快。

下車後,覺得內灣風速不像埤頭刮的那麼大,不過也會有一種山中冷空氣的氣候。沒什麼人,吃了薑湯的芋圓豆花,堂哥和老三點了像是“貢丸湯”的“三顆裝芝麻湯圓”,說是難吃。堂嫂買了幾盒麻糬,我們在小品店買了我要送禮的小禮物,堂嫂也買了一些小飾品。老街上,見到一位戴著老虎帽的微胖男,看起來實在很好笑,效果挺好的。我臨時起意要去買四個給大家戴,想當然大家會說不要囉,哈!走了吊橋,到一半而已堂哥說是會頭暈,真是老人家的身體。回程走了上面的路,看了櫻花還有老舊的警察局。但是沒有見到經典的「淘氣機器人」,大家也沒有強烈的意願想要看,所以就沒有堅持要去找。因為是臨時起意要去內灣,所以沒有找太多景點。

回程因為堂哥會頭暈,換成我開車。走國一回台中的逢甲夜市,哈,這算是我第一次逛逢甲夜市,地方還滿大的。吃了大腸包小腸和菲力牛排,挺飽的。堂嫂一直看鞋子,最後終於下手買了一雙短靴。逢甲夜市的鞋子和包包都滿便宜的,是適合常常換包包的人。喜歡去專櫃買經典款的人,應該不會喜歡去逢甲買東西。逢甲夜市的道路比起台南的花園夜市大太多了,逛起來比較輕鬆,沒有壓迫感。而且,有時候人擠人的感覺還滿噁心的,哈!

我們家三個小孩除了我不抽煙,老二和老三都會抽煙。這次在逢甲夜市堂哥和老三抽煙的感覺,多少讓我覺得不自在。除了煙臭味,還有 1/11 新上路的菸害防治法規定,像是逢甲夜市這樣的公共場所不允許抽煙,他們不應該這樣抽煙吧! :)

堂哥說是過年想要邀我們兩家的小朋友一起去九份遊玩,可能會租一台 VW T4 來個三天兩夜吧,挺好的,我贊成!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