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我的家世

我親愛的友人啊,你們都認為我的家境富有嗎?你們錯了,我,也錯了。

「工友」於 8/20 在中心值日室與其他二位士兵及士官長共處一室,討論清洗軍用車引擎室事宜。起初,士官長起個頭說:「洗引擎要花費約一千二,由你們三位每人二百圓,我拿五百圓出來。」我第一發問:「沒有其他的經費嗎?為甚麼要由我們三個身上拿錢出來呢?我們資源回收金呢?」士官長解釋道:「上次修割草機花了八千多圓,你以為我們還有多少錢?」

此時,二位兵看著我,驚訝地說:「嘿!這樣已經很好了,才二百圓就能省那麼多事,值得吧!」士官長附議說:「已經不錯了,若是只有二位兵分擔或一位,不是更慘。」

然而,我的學弟冒出一句:「你爸標工程賺了好幾百萬,二百元你付不出來?」

瞬間地,我的內心情緒激湧而上,很生氣,受到污衊和不尊重。腦袋放空,壓住情緒,約莫二分鐘後,找個大家談話的語頓點開了口說:「xx,我們家有錢沒錢是我家的事,這筆錢要不要花是我的事,你剛才那些話讓我很不爽!

學弟一副毫不在乎,頭低著說:「你高興就好。」

士官長見狀出來圓場,說:「利雄,你當然不爽,剛才還有說有效,接著臉就垮下來了。」我繼續站在一旁發呆,內心一直想著:

我為什麼要生氣?我為什麼要生氣?我為什麼要生氣?

一會兒,我拿著在 IKEA 買的米色瓷杯,裝著溫開水,大口大口地喝,大步大步地往外頭走,來到外頭的洗槽,拿起刷子慢慢地刷起我心愛的瓷杯,杯口、杯內、杯耳、…

我的心中不斷地回想剛才事發經過,就像被車子撞飛了,坐在地上回想被撞的那一剎那。然,挺起腰桿,正視前方,大口大口地吸了幾口氣。穩定下來後才往屋內走去。

一進值日室,我的學弟開口搶著說:「剛才不是故意的啦,別生氣啦~」回他:「嗯」,一句,不多,代表我還不接受。

這是上午發生的事,原本打算不想再和他講話。但,他主動向我打招呼,軟了我糾結的心,漸漸地和他講話。

任「工友」期間,有二次大生氣,一次是醞釀情緒,因不給放假。二是此事件,瞬間地,達到「情緒臨界點」,非比尋常。

我的爸爸
我以我爸為榮,他今天的所有成就皆歸功於他,及我辛苦持家的母親大人。我繼承我爸部份優良的思想,至今,尚未繼承過他的財產。甚至,未來也不想接手財產。我要以自己的能力,光榮家人。

我的金錢
任「工友」期間,曾有薪餉吃緊,但,也未曾再向我爸伸手要錢。今天的薪餉是國家給的,是我的。二百圓的分擔費用要怎麼使用,是我的意願。

我的錯
是我太高調談論我爸的所作所為,往後我不再拿此事來當話題。
是我太不合群,不願配合形式,異中求同。

我的想法
1. 真心地相互尊重,來自純真坦率的溝通,無私地奉獻,及博愛的待人。
2. 與喜歡自己的人相處,自我成長成平緩,甚至倒退。和不喜歡自己的人相處,偶而會裸露自己,急速成長。

結語
謝謝這次的事件,謝謝。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還滿不錯的經驗的
你真的很會想捏你
以後應該會是個好爸爸
加油囉 期待你的紅色炸彈

Arrakeen 提到...

這種事情本來就該低調點,有些人覺得無所謂,但一定會有人眼紅。

就跟假多一樣,別人不會想到你積假的時候多忙,只會想到你多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