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捐精一些,害人一命

本文章內容可能造成你身心不適,請酌量是否閱讀。
















XDDDDDD 白痴的標題。


這是某個事件的註腳,事件則是上個月底的五專同學會,男生間聊的話題有的是當兵、讀書或打屁,我則是開啟「捐精」這個話題。是的,在場的就屬我最有資格分享這些事情,因為我捐精過。

對於拜訪本格的好朋友,秉持著看熱鬧和聽八卦,不妨讓大家過過癮!

我是去年 (2007) 年,當兵前去捐精,在台南市的「許朝欽婦產科」做的。

先說明流程:
1. 登門說想要捐精,護士會先抽血,等幾天會說是否符合捐精的資格。順便會叮嚀標準的精子是體內 3 - 5 days 最合適,所以要自己算「安全期」,我第一次覺得男生也能算「安全期」,有夠智障。

2. 再次登門時,護士會給蒐集精液的透明罐子,別傻了,不可能裝滿...

3. 進去神秘的房間,門外有個「工作中」的牌子,記得往外掛,以防暴徒衝入。可調整黃燈泡柔和度,一張白色小床,空調,電視,滿牆的外國辣妹煽情圖片,抽屜有幾本類似 PlayBoy 的雜誌。當然,最輕鬆的就是看電視,有放兩張「畫質嚴重不清楚的 A 片」!!

上工了!打出來的時候,記得最好全部裝進罐子裡。

4. 若 [3.] 的「檢體」合格,精子成熟度夠,接著就會約時間進行「保存」作業,也就是說還要再上工一次。

我得承認,[3.] 我做的極差勁。那時,我不是很緊張,不過就是還沒準備好就上工。造成檢體品質很差,什麼斷頭、斷頸、斷尾巴,很慘的...... 那時我和 Raven 還常拿這個當笑話! :P

5. 等消息,若「保存」的樣本也合格,就能拿到一半的「營養金」。我那時拿到的是 NTD 2500。

6. 半年過了,再約時間進行抽血,檢驗是否有愛滋病潛伏發作。若無恙,再領剩下的「營養金」。

7. 是一個選擇性發生的步驟;若捐出的樣本有人使用,但沒有順利受孕,有可能還需要再捐一次。那就是再進行 [5.] & [6.] 的步驟,「營養金」的金額我不清楚,因為我還沒經歷過。

以上,是完整的捐精過程。


Q&A:
1. 你這白痴怎麼會想要去捐精?精蟲衝腦?
ans: 對,我是白痴,也是精蟲衝腦,哈哈哈~~~ 捐精對我來說有兩個意義;我喜歡捐血幫助別人,視捐精同樣是幫人,就去做了。其次,我很愛藉此表現自己的勇氣,所以我更樂於其中。

2. 以後走在街上都是你的子民嗎?這樣不會很怪嗎?
ans: 可能變成「盧利雄島國」喔,哈哈哈!!! 到時,我是國王!! XDDD

3. 那怎麼知道對方是否是自己的子民,避免近親結婚!
ans: 好問題,有優生學的概念。診所向我說明,行政院衛生署有讓民眾查詢,輸入對方身份證字號可以知道是否為近親。 (我一時找不到那個連結,我慘了,我的後代...................)

4. 捐完會覺得身體不適,或頭暈嗎?
ans: 我記得捐血車才有人這樣問吧........... 捐精並不會有這種問題,除非把步驟 [2.] 給裝滿。若是這樣,請告訴我,我會對你膜拜!!!

5. 「營養金」流向呢?
ans: 保養我的工具? XDDDDD 不是的,那陣子就多買點水果吃,多吃牛肉,就這樣。 :D

6. 跟你一起幹這檔事的人都是像你一樣瘋狂的人嗎?
ans: 基本上,是的。我第一次做「檢體」的時候有問護士,她說:「大多都是電子新貴和學生居多。」

結語:
希望此篇文章能解開大家對神秘的捐精程序有更清楚的認識,而且希望大家能把這樣子的行為視為公益活動,以助人為出發點,開心地幫助別人。


延伸閱讀:
1. Sperm Geek ?
2. 行政院衛生署許可通過之人工生殖機構一覽表
3. 慧玲的小小同學會08/07/26小小同學會
4. 泓璋的 第958回--同學會,和 幾張照片

Update (2009-07-09):
1. 人工生殖問答集
2. 人工生殖子女親屬關係查詢辦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