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我對婚姻和戀愛的看法



我個人傾向戀愛後的合適階段即能考慮婚姻,合力經營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而且會生小孩。

我認為現在這個年紀 (23 yrs old) 是非常適合談戀愛的階段,可以試著學習未來要組織家庭的很多經驗。這個階段的戀愛經驗,足以影響未來婚姻是否幸福美滿。我現在雖是單身,不過我知道我積極地在尋找合適的對象,好好的談戀愛,經營感情。


我的戀愛史
國小暗戀同學,很乖巧,單戀。國一正式和一位高䠷可愛的女生交往,為期半年,國三和一位大膽風格的女生交往,第一次接吻和擁吻,很刺激的單純回憶。專一和一位愛玩的女生交往,為期三個月,分開後不久和當時我的室友交往,第一次受到那麼大的挫折,尷尬的要死,不過也知道該怎麼學習面對這種奇怪的經驗。空窗三、四年,和學校外面館子老闆的女兒很曖昧,差點在一起,後來不明原因又冷掉了。

二技一,和一位很會打扮的女生在一起,因為時機不對,正值對方剛分手,我遞補的情況。在一起三個月,難過大半年,依依不捨。是至今體驗和成長最多的一次,也是自己傷自己最嚴重的一次。二技畢業前,認識一位興趣很相近的女人,第一次和比自己年紀大的女人在一起。很開心,經歷不少事情,為期 363 天,和平氣氛下雙方點頭同意分開。

這些年,裡頭也有不少倏瞬的經驗,曖昧邂逅和偷情,對我而言都是很好的經驗。


我的價值觀
我喜歡的女人,成熟、智慧、品味、喜歡閱讀和音樂,也不能說的太多、太硬,好像是規格書。 :P 基本上,和我的逗的起來就行了,感覺對了就好! :-)

接下來的階段,因為面臨出外工作,我會希望能同居,不能只有精神上戀愛,實際生活的體驗與學習也是必要的。所以,對象就顯得很重要了,總不能隨便就要人家和你住一起,這是輕瀆生活堅持的態度。

就快了,我希望自己能在 28 結婚,30 之前有小孩。這幾年,我會積極的經營我的感情。


結婚的動機
2007 年心理受創嚴重加入教會,教會鼓勵教友正視婚姻的重要性,當下,我認同這個觀念,所以我選擇實踐結婚。


結婚對我的意義
我爸給我的觀念是,一個完整的人生必須要從結婚、夫妻生活、生小孩和經營家庭才是。當然,不見得每個人都必須這麼做,這是一個自由選擇的社會,可與否自己決定。我喜歡小孩,而且又想要有兩人的生活,所以婚姻對我的意義,就如同婚姻對我爸的意義是一樣的。我對我爸的意義,就如同未來我的小孩也寫這類型的文章對我的意義是相同的,成就感!

我不喜歡孤單一個人,所以我想要分享快樂給我的家人,自己經營一個和樂的家庭,是支持結婚的正當理由。


結語
戀愛的經驗,幸福感逐漸飽滿,成熟後,就考慮結婚吧。結婚不可怕,要的是責任與包容,智慧與幸福。


延伸閱讀
1. 當奉子成婚成為一股風潮
這個網誌的作者很聰明,寫文章的手法很有主見,是個不簡單的角色,我欣賞,訂閱了! :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分析的很棒唷,很有目標。
我開始期待收你的紅色炸彈囉!
咍咍咍
別忘了寄給我捏!!
可是,我可以吃免錢的嗎 哈哈

匿名 提到...

好酷喔 ~ 蠻有意義ㄉ回憶耶 我應該也要好好ㄉ把我自己ㄉ經驗記錄下來才是~ 不管是好是壞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