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珍愛與嫌棄

昨晚,我爸媽突然問起 Raven 的種種,我媽不喜歡 Raven 的家庭狀況,我爸則是不在意這點,要我記得女人要有頭腦,身體健康。

突然間,客廳的氣氛又凝結了,因為總是在對立的姿態下聊這些話題,尤其是我媽。而我爸,清楚地知道我在想什麼,盡量避開我不喜歡的話題。可,他的停頓又語,顯得很尷尬。就像他嘗試做出楊承琳的招牌可愛動作一樣。

我爸昨天放了一個大忌,使得我媽沉悶了下來,久久不發一語。我爸要我記得女人要有頭腦的話中,暗地借題發揮諷刺我媽;「我年輕就是不知道這點的重要,現在才知道。所以,你以後也要娶個有腦袋的人。」

當下,我知道情況有些不對,可,我不知道要怎麼圓場,所以眼睜睜看著我媽漸漸地默默無言。我想,她的內心應該很難過吧。任誰,都承受不起這種無情又傷人的言語批評。

現在回想,他們也結婚近 25 年了,這過程中一定有「珍愛」和「真愛」,我媽「珍愛」我爸的工作態度,持家原則,我爸「珍愛」我媽什麼呢?我實在也不清楚。或許是他那個老男人不擅長表達的「愛」吧,這個我知道。

昨晚就寢前,我和 Raven 通了電話,最後不歡而散。這是最近常發生的情況,我不喜歡,我一度認為是警訊,心理也有想過要做出奇怪的「抉擇」,後來想想之前人們對我說過的話,「你的愛情不能那麼乾脆」,之後,平息了那些想法,睡覺了。

不歡而散的起因只是因為簡單的一個夜晚邀約,要去藍賽圖小酌聚聚。昨晚,不知道怎麼搞的,沒有心情想要講電話,煩躁。自己最近手頭緊的關係,不想要多花錢。我也沒說清楚原因,Raven 後來也說我不要再這麼任性,我聽了就動怒,心想到底是誰任性?之後掛電話,關機,睡覺。電話的那方,應該是難過和生氣,累了就睡...

當初,因為 Raven 和我喜歡的音樂是同一類型,一陣子的邂逅之後在一起。過程中,我們很開心,很甜蜜,很幸運地過了前天 4/3 的第九個月。坦白說,我很滿足之前的種種,可,最近開始心裡有「嫌棄」的念頭,加上,前幾天發生的大吵架,使我內心有些動搖,想要做出「乾脆」的抉擇。

可,使之不易,我不想這麼衝動,我要「珍惜」所有。

我們需要面對最近發生的事情做溝通和檢討,互相包容和退讓。



I love you so much, my Raven.

1 則留言:

cinphy 提到...

god…
感覺你順順利利的話…我很快會收到紅色炸蛋了!(期待中)

照片還滿甜蜜的啊
祝福你囉,快點找到珍愛與真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