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鄉下的腳步

自從 11 月回來家裏等當兵,心態上一直不斷地調整,其中,有個有趣的現象是最近慢慢發現的;那就是我爸媽工作的步調很快,快的讓我都覺得他們是生活在台北。

平常,我們工作的時候,要到前方不遠的地方去,都是以一般速度走路過去。我見到我爸常常都是小跑步。最近,因為家裏工作大 rush,所以有天早晨,我見到我媽竟然都是用跑步的在庭院廣場上,另我覺得一大早的步調就已經這麼快了,家裏成員的精力還真旺盛!

這幾年,因為時事遷移,家裏的工作型態又慢慢地伸展和改變了,我覺得家裏都變成所謂的「搶錢一族」,賺錢的態度和速度真的都比社區裡其他住戶快上許多,令我真的感到很幸福。或許,是我兩個弟弟都正在讀大學,所以我爸想要利用這幾年多多衝刺,準備一些錢以後他退休的時候可以用。或者如同他們兩位老人家說的:這以後都是你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