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Night Wander in Kaohsiung

我、Raven、賴桑還有佳燕開 Much 去高雄,我們去吃「澄花壽喜燒」,好吃又便宜 (Only 199 for Free Relief),裡面有一位女服叫 -- 阿急。她看起來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態度,快速點菜,快速端盤,快速忘記我要的牛肉盤,還有 Raven 要的「茶麵」。

我對「聚 -- 北海道昆布鍋」的牛肉很喜愛,以為「澄花壽喜燒」的牛肉應該跟 野宴 Yakiniku 的差不多;薄薄破破的,難以下口。結果,嘗了牛肉捻了芝麻油,口感很好。豬肉的也很香,硬度剛好,容易咀嚼。

「澄花」的湯匙不像「昆布鍋」那種濾網式的可以刷牛肉,而且後來送上的濾網網子也不夠大,用久了肉片上得殘渣會卡在濾網上,不美觀。

之後,賴桑去 Costco,我、Raven 和佳燕去逛 IKEA,很多東西,有理想的、創意的,也有看見不良設計的 (杯架),我買了一個滑鼠墊、保溫瓶和枕頭套,Raven 結帳後直喊:「我來高雄逛 IKEA 後只花 $74 是怎樣!?」,佳燕買了一個「透明玻璃酒瓶」,滿漂亮的,她說要拿來裝「白開水」,讓我滿訝異的,哈~ :D 只是她好像沒買到她要的杯子,因為要搭配「透明玻璃酒瓶」,所以沒挑到喜歡的。原本 Raven 也要買一個抱枕,沒看見喜歡的,說是要回 HOLA 看款式比較多。

在 IKEA 看了幾件特別的家具:
Fushion:


註記的設計家:Sandra Kragnert, Morten Kjeistrup, Allan Östgaard

心裡有個心得: 來自 Swedeen 的 IKEA 商人賣東西都有標示此商品的 desinger 是哪位先生小姐。反觀台南常見的「小北百貨」,一樣都是賣 199, 299, 399, 499 之類的價格商品,可是卻是以廠商藉紅海或藍海策略生產的產品。不論是質感或是對「設計」的重視程度,都遠不如 IKEA 呈現的感覺。難怪 顏國郎老師 一直要我們重視「設計專業」!

大家在車上聽輕快的「Spring_Summer」,心情都很好,手裡握著賴桑買的熱狗堡,酸黃瓜好酸 >"""<

平常日出遊滿喜歡的,沒有很多人,不塞車,空氣新鮮。 :D 期待下次出遊~ ^^;

2 則留言:

Arrakeen 提到...

用過 IKEA 的人都說 IKEA 很不耐用
用沒多久就壞了 XD

Alan Lu (盧利雄) 提到...

這樣子喔~ 那我不久就能寫篇「使用心得報告」給你,看是否能驗證這番話。 ;)

Thx for ur information.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