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4

「教育和學習」之為甚麼

為甚麼我大學畢業後不知道什麼是 heap?
為甚麼我不知道 heap 和 stack 的差別?
為甚麼我不知道 Dynamic Memory Management 的重要程度?
為甚麼我這麼廢?
為甚麼我小時候讀啟智班?
為甚麼我要在這個時候知道原來這幾年我都是混假的?
為甚麼我的英文能力這麼差勁?
為甚麼班上會寫程式的人沒幾個?
為甚麼 HR hire 不到優秀的資訊人才?
為甚麼我的系所訓練不出優秀的資訊人才?
為甚麼我上課不認真求學?為甚麼我不敢問老師不會的問題?
為甚麼我不認真求學?


為甚麼老師用六個小時講 flow control?
為甚麼老師避開 Memory Management 章節不講?
為甚麼老師不開原文書?為甚麼老師當我們是廢物?
為甚麼老師不想欣賞我們?
為甚麼老師要忽略教學的重要性?
為甚麼老師只會打嘴炮而不認真上課?
為甚麼老師上課愛講五四三?
為甚麼老師愛偷懶?
為甚麼老師不教深入一點?
為甚麼老師行政事務這麼多,要常請假?
為甚麼老師要限制我們的發展高度?
為甚麼老師不開 reference?
為甚麼老師不介紹我們更高深的技術?
為甚麼老師不教導我們奇技淫巧?


看來我只是個廢物,十足的渣!!!

2 則留言:

Arrakeen 提到...

為甚麼我們的老師都只會用 MS 的產品?
為甚麼我們的老師不會用 vim 或 emacs ?
為甚麼我們的老師不會用 irc ?
為甚麼我們的老師不會教學生怎麼 hacking ?
為甚麼我們的老師上課總是死版
為甚麼我們的老師上演算法上一半學期就結束了?

為什麼我們班沒有人會用 emacs ?
為什麼我們班沒有人會寫程式?
為什麼我們班沒有人用 Linux?
為什麼學弟這麼廢?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XD

Alan Lu (盧利雄) 提到...

:PPPP

我都有寫到自己,你怎麼都只有寫別人?這樣不行啦,我們要學會謙卑,先檢討自己,再檢討別人。期待你的大作! :D

而且我的 blog 有「補教界老師」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