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傳承之我見

剛才 chendh 又來找我「哭訴」,要我知道不是等著畢業就沒事了。他要我培訓接班人,以免我們畢業後後繼無人,團隊垮台。後來找 c9s 「哭訴」,他給了我一些意見。

我們有想要找人,只可惜我們的要求太高了,接班人的意願太低了,我們灰心了,也無奈,無力感使我們不知如何帶起。

有個想法的心態比較樂觀;我不是一步登天,我是有貴人相助,貴人教我的時候,我也是像頭不願往前走的牛,只是貴人較有耐心,慢慢的拖,直到某天出現好吃的草,讓我知道這個滋味。自然地就願意主動往前走。

我身兼數職,很難一一做好,可是這個攸關榮譽的事情我卻是願意賣力地付出!目前所剩的時間不是單純的等畢業,而是還有其他的作業或雜事要完成。我也沒有多餘的雙手和大腦可以用在「傳承」這件事情上,我想對 chendh 說聲抱歉,也希望有能力和報復的人能繼續維持這個團隊的榮譽!

因為榮譽屬於有付出的人所擁有!

以下是 a2n & c9s 的對話:
--
5:44 PM
me: 剛才主任要來找我「哭訴」

c9s: 哭訴?

me: 他說我即將要畢業了,怕這個團隊會垮台

他說人員的接班很重要,可是我又能說什麼呢?
5:45 PM
c9s: 沒辦法阿

me: 我沒有自己的事情嗎?我實在身兼太多職務了,要我專心做好這些事情真的很難

c9s: 現階段能找到跟我們能力一樣的嗎?

也是沒有

me: 如果能找到能力跟我們一樣的就不叫傳成了

傳承*
5:46 PM
c9s: 問題是傳承....

有難度

學弟的學習能力跟我們

差太多了

me: 那要怎麼教他們呢?還是就這樣畢業呢?

因為想想我們的後路,辛苦建立這個團隊之後沒有人維護,這樣子這個團隊的生命週期也會變得很短

c9s: 他們現在也是緊緊的
5:47 PM
時間怎麼抽也是問題

總不能 Full Time

我們現在能做的

就是現在

me: 主任說得好:罵的人很多,但是問他們是否要服務,沒人唉聲

c9s: 趕快把握時間

me: :(

c9s: 把這些時間

拿來讓我們發揮

就夠了

能發光的時候就發光吧

:)

me: 只讓我們,你有感受到嗎?Wiki & Venus 只有我們兩個用
5:48 PM
c9s: 正確的說

只有我們在寫東西

不過有看的人還是有

:)

上次

我看到外面有人

Del.icio.us

我們的 wiki

:p

google 到的

:P

班上也有些人

me: 可是這樣還不夠!重要的是,我們後繼有人嗎?

c9s: 會上來逛我們的 wiki

沒人阿
5:49 PM
太趕了啦

me: 我們有觀眾,有掌聲。可是這個舞台上得演員沒人了

c9s: 能作多少就做多少吧

me: 唉唉~~ 想到真幹

c9s: 我們辦 geekSpeak 不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嗎

:)

不要看的太重

me: yep, 哈! 可是我們也是去成大回來才有這種體驗

c9s: 這是必然的結果

對阿
5:50 PM
所以把握好

me: 因為主任對我訴說,他期待我,會給我壓力!

c9s: 發好光最重要

哦哦

你就把他的化放一邊吧

作自己最重要啦

不要把公眾的事務

me: 然後,你已經是邊緣人了,雖然都還是有在用系上的資源,可是你不會跟主任對話。

c9s: 全部變成自己的事情了

哦哦

也對

:p
5:51 PM
me: 靠~~~ 享受資源還是得付出努力的 :P

c9s: HAHAHA

wiki 不就是我的努力嗎?

me: 是啊!

c9s: 好啦
5:52 PM
其實我也算是自私啦

XD

不然就不要用資源好了

撤退

XD

把 wiki 收回來

全部撤退

me: 哈! 我才不要!好不容易有這麼多資源,幹嘛要白白放手?

c9s: 這攤就不要搞了

對我沒差阿

me: 我們要朝 Win-Win 的目標!

c9s: 哈
5:53 PM
what is win-win?

me: 雙贏的局面!

c9s: 以後出去工作,也不用怕沒有 DNS

me: 不要有人吃虧或覺得失去

c9s: 也不用在那邊橋 IP 瞧來瞧去

有經濟能力的時候

情況又會步一樣了

me: 我不這麼想,我想做好每一刻,尤其是這種學生時代的作品
5:54 PM
c9s: 你的專題有做好每一刻嗎

orz

me: 好啦~ 我們就開始 Geek Speak

c9s: hahaha

yeah

me: 專題真的是力不從心.

c9s: 好啦我知道你真的很忙

me: 我不像你能那麼專心
5:55 PM
真羨慕你

c9s: 換句話說我這種生活也很可憐耶

我覺得你的生活反而比較快樂

比較放得開

me: :) 自由也會有煩惱,哈~

c9s: 哈

我開始有點後悔用 Catalyst 了
5:56 PM
很頭大

很想雜電腦

XDDDD

me: 好啦,別管那麼多,只管自己喜歡的就好了

XD

c9s: yeah

me: :P 看到的出來你很賭覽 Catalyst

c9s: 哈哈哈

其實對於傳承

我覺得
5:57 PM
先僱現在我們所剩下的時間比較重要

不能泥菩薩過江

;)

而且畢業之後還是能回來的啊 :)

GeekSpeak 也是可以持續下去!

:D

me: 你想把所剩的時間拿來做什麼? 等畢業? XD
5:58 PM
畢業後我幾乎就是脫身了,哈哈~ 正是我苦惱的

c9s: 對我來說永遠不怕沒事情作阿

哦哦 @@

me: XD 自私?

c9s: 哈

主任不自私嗎? :P

人人階自私

XDDDDDDDD

莫非定律嗎?

XDDDDDDDD
5:59 PM
me: :(

c9s: 目前為止我只覺得一個人真的很好

就是 翔哥

待人很真誠

me: 哈! 他真的很難得!

c9s: 如果他作主任

me: 不過他有要繼續待南台嗎?

c9s: 我赴湯蹈火也值得

沒有耶

他要去當兵了

我現在比較長跟他泡在一起
6:00 PM
me: :$

c9s: 多教他一些東西

me: yep :)

c9s: :)

要找到傳承的人

我覺得要有兩個特性吧

第一個學習能力要很好
6:01 PM
第二個就是能奉獻在公眾事務上的精神

再補一個

要很有上進心

很可惜的是

學校裡面步容易找到符合這三點的人
6:02 PM
me: 我來 blogging

c9s: ok

:)
6:03 PM
chat log?

I need mask

me: 遮了也是白遮,因為只有你能跟我這樣對話。

c9s: okey

:)

me: 而且說了話也不用怕,因為這不是人身攻擊!勇敢點! :) 我們做的事情是正義的!
6:04 PM
c9s: OK
6:05 PM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