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9

財務報告 (續)

Jericho

繼上篇 財務報告後,有個女鄉民打電話給我,針對那篇文章提出幾個註解 (comments),哈哈,夠傳真吧!?用 call-in 的。 :D

她說:你想出國讀書,為甚麼不自己賺錢啊?非得一定要花家裏的錢呢?
也在某個神秘的地方烙下:你的財經報告很蠢ㄟ~有錢的窮學生!
Updated: 女鄉民看文章後,立刻發簡訊黑函警告我:你很賤!什麼女鄉民,你才是愛穿短褲的鄉下人!


好問題!其實,我說這件事情會變數大,也是因為我也曾經考量過這個因素。錢在我的眼中或許是個小問題,但是這是態度的問題。女鄉民說,即使是家裏可以負擔得起這筆出國的費用,但是心理也總不能一直想依賴家裏援助經濟,因為這是態度的問題。我同意她的話,因為我也曾經這麼想;只是想說要在這個時候完成學業,沒有經濟基礎的情況下就得依靠家裏了。如果要靠自己賺足夠費用,身上的責任勢必變得更加社會化,無法簡單抽離隻身赴國外讀書。

我出國的衝勁會隨著事情逐漸明朗化,抽絲剝繭地釐清原本疑惑的問題,也可能會削減成功出國的機會,但是在我的內心中,現在還是處心積慮地進行著。最近因為家裏多了好多書,看到一本研究所的指導手冊,指導如何申請研究所的事項;其中裡頭提到獎學金 (scholarship) 的幾個迷思 (myth),讓我覺得出國唸書也可以花小錢。沒見過世面的人,加油!!

我今年沒收我爸的紅包,直接了當的推掉,我爸還以為我變笨了!還是覺得我被盜帳號?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