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6

16 Jul 彰化天氣晴

早上玩 StyleXP,玩了兩個小時左右。把自己的環境改的很水 (Mac Aqua)。 :-)

下午有人要地毯草 800 M^2,全家出動,也有叫宏裕的老爸。一開始是我先跟堃任去清埔的田裡先切橫紋,對於這種不規則的田地,想要切出平行的橫紋頗有趣,可惜又少了一個布尺, 不然我真的可以切出精確度較高的橫紋。 :)

大 概下午兩點半左右他們一群人就來了,媽媽、利鑫、老爸跟宏裕的老爸。結果第一個開砲的又是老爸,他說橫紋的間隔 2.75 M。我就大聲地反駁他沒有立一個標準給大家知道,事實上堃任跟我一起來的路程中他說是要 3M 的間隔。所以老爸也知道事情有點急迫了,所以我做好記號的區域他就順著切橫紋了。

關於這個問題,一直都是我們家的缺點;沒有制度。很多事情我都希望有規律,而且大家都要遵循,這樣子至少我認為才有工作規則可循,否則當一件事情不知所云 的時候,要去哪問?當然就是有個標準查最好。所以我真的希望家裡的成員可以把很多東西都加以歸類及遵循。

應 該有近半年的時間沒有跟宏裕的老爸當面聊了。宏裕已經去當兵了,他爸說他在台中當憲兵,還說他昨天才剛回台中,不然我們應該見面聊聊。的確,宏裕是我小 時後的玩伴,沒想到五專畢業後連碰面的機會唯獨只有一次,就是國中同學會。我也曾經想過應該要來主辦國小同學會,想在過年舉辦。 :-)

今天工作的情況有點糟糕,因為某些區域的草皮真的都很散;都是因為蚯蚓很喜歡鑽土,讓草皮根部太旺盛。有找到不錯的根治方法,自己可以實驗一下。

引自 台灣蚯蚓資料庫 - 採集

    用 鏟子挖蚯蚓,很容易對蚯蚓造成傷害,因此可採用化學藥品來逼出蚯蚓,常用的 化學藥品有高錳酸鉀、稀釋的福馬林(0.1-0.5%)、稀釋的芥子溶液或稀肥皂水 等。也可通電流於土壤以逐出,但這類方法對蚯蚓的傷害尚無深入評估,因此建議 只用於實驗地點不易挖掘且無法使用化學藥劑逐出時才用。


今天真的有點操勞,自己的手掌可能會因為今天長時間操作砌草機所致而產生水泡。最後,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才準備出 600 M^2 而已。回到家裡的時候已經快要八點了,吃了肉圓跟四神湯,看著電視播報國民黨新任黨主席由馬英九獲選,真是恭喜啊。

說到這個國民黨就想到王金平,幹他媽的臭遠東妓院的老鴇王乃昌,每年畢業典禮政治意味特濃厚,幹!以為是學校畢業的同學都是國民黨終生黨員的嗎?竟然在畢業典禮這種公開場合大聲呼籲大家一起支持王金平,幹他媽的臭機掰! :( 我以為你們家的都是黑金既得利益者! :(

1 則留言:

Alan Lu (盧利雄) 提到...

有一位比較〝年長的蘿莉〞說髒話有點多。 :P

沒辦法,有些心情的抒發能藉由文字發洩,只能這樣子寫才是最盡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