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9

隨手記

這兩天我嘗試創造屬於我的PGP加密金鑰,也嘗試透過Mozilla Mail程式加密我的郵件;但至此而言,我不太覺得有多大的影響力。畢竟我在網路上只是單純的viewer。


呵~~~呵~~~冷笑......驚訝!!剛才(9:05)電話響起,是老爸。這一次開口比較異樣:「嗯.....」,而不是平常的:「ㄟ,利雄喔!」。

    他直接了當的說:「我這兩天把xx五金行跟xx工廠中間的三分二法拍土地買下來了。」

      blah blah blah


    啊~~(不知道要說啥......) 你買多少錢?
    六百多萬
    你貸多少?
    百分之百
    ......又一次的驚訝......

他老人家說現在這是低點買進,現在利率也是可以負擔得起,所以他買下來了。他頗為自傲的說:「我們貸的金額不只六百。」是啊,是你老人家買了這塊土地,貸款又增加了不少,唉~~我這個大兒子有點煩惱未來的款項我能扛的起來嗎?不過我也跟他說,如果你覺得現在的時機適合買進的話,那我會很讚賞你的,等到適當的高點時機,或許我們可以再作其他的事情。

最後他建議我有空的時候可以回家看看這塊地;我隱約的感覺到,他要再替我上一次「資產經營管理」的課程。我今年就十九歲了,資產經營管理我開始慢慢接受了,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像他老人家一樣「資本大過於負載」的經營。哈哈,主要的資產他還是投資在stock,所以我才對他這一次的投資舉動稍微恐慌。

你老人家心臟夠強的話,頭腦思路夠靈敏的話,那就再玩大一點。 :D


今天打算晚上才要打電話回家跟老媽甜言蜜語一下,結果這下子晚上肯定又聊到投資的事情了。哈哈~~越是靠近晚上,我越是緊張,一年一次的母親節。喔~~~

晚上再補一篇囉。 :-)

------------------------------------------------------------------------------
Alan Lu, a man, enjoy programming & UNIX.
Did you google tod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