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

寶特瓶遇熱產生毒素?

剛才在飲水機裝水,楸哥說寶特瓶遇熱會產生毒素,讓我驚一下,想說... 慘,即停手。不過,我很想知道幾度會讓寶特瓶產生毒素,污染我的引用水。

寶特瓶的英文是 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PET,在瓶底會標示「省道一號」的標記。哈哈,駕訓班的考題看太多就會把倒三角形的標誌稱為「省道」。關於 PET 的耐熱溫度,引自 Wikipedia 的說明,到 75°C 瓶子會變形。

興高采烈地拿著我的瓶子去敲楸哥的門,跟他說我的心得,他隨即拿了一個「省道六號」(Polystyrene) 的小衛生杯給我看,這個滿誇張的,竟然可以到 95°C。

可是我又有個疑慮,變形 (Glass Temperature) 就一定會產生毒素嗎?

2 則留言:

Arrakeen 提到...

應該沒有人會用中文說 "聚乙烯 對苯二甲" XDD

匿名 提到...

確實!這新聞在兩年前受到相當的注目(我們考二技的時候)

不過建議不要超過35度C,等待寶特瓶變形就太慢了,一般超過35度就會開始釋放有毒物質。

Lo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