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1

心語

這篇文章主要是要描述我在分手至今的心情及心得整理。

分手後我跟筱珮阿翔、阿仁、佑安姿樺晏臻淑貞西瓜泓璋婷婷講,最後是跟建甫聊。特別感謝姿樺、晏臻、淑貞及建甫。


筱珮永遠是我跟阿翔的好哥們,她知道我分手後,主動關心我的傷勢,也關心事情的來龍去脈,可是,我記得她沒有多發表意見。哈哈,她比較喜歡發呆啦。


阿翔也不太幸運,我分手的一個禮拜後,他們也分手了。我分手的幾天後,他直接來找我,聆聽我的心聲,可能不知道怎麼安慰我,只是聽完就沒有太多的感想。


筱珮跟阿翔都喜歡拿著聽筒,安靜的聆聽彼此的心聲,很細微的聲音都會聽,即便是呼吸聲。謝謝兩位。


姿樺,我第一次跟她聊這種感情事,她給我的建議很有用,有深度。而且指出我認為是問題點的建議。我告訴她後,也把 Ellen 對我說的話給她看,姿樺她說,無法像情人般的關懷,表示還不夠關心,最後一段那樣子寫,還是可能有機會。我自己回想後,發覺我真的忽視了小事情,最後才釀成問題點。我們剛交往的時候,Ellen 會貼心地打電話給我,無時無刻地關心我在做什麼、今天好嗎等等之類的關心語句。我內心的喜悅是無法掩飾的,當然覺得這種行為讓我感到貼心及幸福感。可是,我卻會跟她說〝我正在忙〞,最後,她漸漸地沒有這種來電了。那時候我的只是覺得她體諒我,可是,實質上這就是問題點的蘊釀要素。我們只能以朋友的對話來往,卻沒有熱戀般關心的電話。而且,她還認為我們的個性可能也不太合。


晏臻,是個行動派的人。哈哈,分手後的幾天,我開始感到自責與後悔,想要試著挽回,卻不曉得該怎麼才能感動 Ellen。在 MSN 上,她要我馬上去她家樓下,當面跟她道歉,而且最好買一束花去。我根本無法接受這種建議,因為這對我而言,實在是很需要勇氣,我未曾嘗試過的行動,通通只有在偶像劇裡面才有的情結。最後,她還是鼓舞我執行,當然我還是衝了。騎車的過程中,我很興奮,而且在路程中還差點出了車禍。到了樓下,我忘了那天是二二八,她說要去烤肉,只好打電話給她。在電話中,我向她道歉,她說要我給她時間考慮。然後,我又騎車回家。告訴晏臻結果,說是很有希望,因為在電話中,她並沒有對我冷淡,而且安靜的聽完我的道歉。


哈哈,想太多。分手後隔天,Ellen 寫了一篇文章,上了鎖。我在向她道歉後跟她要密碼閱讀文章。文章閱讀後,我又開始感到後悔了;因為我看到 Ellen 最真實的心聲,文章的內容是很裸露的,直接地將問題點出來。又開始後悔了,想要跟 Ellen 說我們還是當朋友好了,現在不適合當情人。晏臻同意我的作法,可是姿樺卻反對我這麼做;這樣子可能會使 Ellen 認為我不夠真誠,反反覆覆地、自私地決定這段感情的關係。我也就沒有主動跟 Ellen 聊這件事情,我一直在等待她的答案。當晚深夜,我還是忍不住問了她,她說答案就在文章裡面,呵呵,那我就知道答案了。


上述過程中,你是否也觀察出我的感想呢?之所以我會這麼反反覆覆地不能堅持自己的決定,是因為我根本也不知道要怎麼回到以前的關係。我的內心思緒亂了頻率,不知道怎麼調適復合後的心情,不知道心裡怎麼繼續喜歡她,不知道她是否能繼續喜歡我。看到文章的當晚,告訴自己我得心平氣和,以朋友的模式繼續跟 Ellen 對談,如果彼此覺得還是不適合,就是繼續當朋友,反之就是可以復合,當時的我真的想開了,不再難過與失望。之後的幾天,我自己忙著專題的事情,所以也沒有怎麼跟 Ellen 對談。


佑安,是個新來的轉學生,我一下子就跟他分享生活上的瑣事,他也滿願意與我分享他跟他女友的事情。是個好聽眾,他坦承自己也不太熟稔感情,哈哈,願他一切平安。


西瓜,喜歡跟我喇低賽,哈哈,我要跟她結婚啦,我愛西瓜。XD


泓璋,在這個過程中,突然地又變成一面鏡子,因為他告訴我,他也曾經這麼自私的做決定過,他要我行動前多聽聽大家的建議。目前,他也應該還在拉鋸戰中吧,願他一切平安。


建甫,平常嘻嘻哈哈,喜歡搞笑娛樂大家。但是,當我獨自跟他聊這些事情的時候,他讓我好佩服,好多正面的思考,而且他也無私地分享他過去的感情歷程,讓我對他的過去產生同情。他要我開始以朋友的關係,無時無刻地關心 Ellen,讓她知道我還是會持續關心著她。他說談戀愛是未了未來,因為未來也是要和伴侶相處,所以他認真的思考這個決定。他當初決定要談戀愛,就是要真的「照顧對方」。是他說要在一起,最後,他不可能會說要分手。


他來真的,這種態度讓我很佩服。我沒有這種心態,因為我也還是新手。當初,也是我對 Ellen 說,我想跟她在一起,最後竟然也是我說要分手。這在建甫的眼中是個矛盾,也是不負責任的行為。說完的隔天,我徹底的難過了一個早上,上課中我不停的想起 Ellen,加上眼睛過敏,眼角有些許的淚水,心中不停的往負面,甚至閃過一個念頭 -- 自殺。這讓我更加難過,比起分手隔天的我還要更難過。然而,下課睡覺後,就沒有繼續死胡同的思緒了,否則會更糟糕。


淑貞,喜歡知道我最近發生的事情,最後這幾天她才鬆口說出她的建議,因為她不喜歡對別人的感情下評註。她建議我不要一直對 Ellen 傳達我的情緒,這樣子可能會使 Ellen 更自責,自責因為她才會使我產生這種情緒。她可能因為剛分手,需要找個人陪,以掩飾她對孤單的懼怕。當我聽到這種推測的時候,我難過的說不出話,我後悔當初這麼衝動,在她遇到感情挫折時就進入她的世界。


婷婷要我回到感情裡去,有時候理性的處理感情也是不恰當的。


從分手至今,我需要的是安靜,徹底的讓心理沉澱,好好的思考。念在過去那份舊情上,我變的優柔寡斷,表面上說是不會難過,可是再提及此事時,難免會觸情感深。經過這樣反覆的檢視自己,得到一些自己的心得,得知怎麼善待女人心的方法,只是,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得更把握下次的機會。問自己下一步會如何?我不回答,也不能回答,我不知道怎麼做...



Ellen 寫給我的文章

    經過這件事後,讓我仔細的思考,關於我們之間。

    這三個月,總覺得自己很自私,嘗試著喜歡、熟悉、習慣和你相處。與你在一起是愉快的,我們分享所有的事情,但我們喜愛的事物不太相同,而交談的言語也慢慢的減少,因此必須找尋我們之間的交集。

    個性比較自主的你,很有自己的想法,不過也因為這樣而喜歡聽女生朋友的八卦,而自尋煩腦。

    總會覺得現在的我們是適合作朋友,而不適合作情人。因為你能夠像朋友般的與我聊天,並不能像情人般的時時刻刻的關心。最後的結束,最大的因素或許是我自己吧! 之前的在一起,為了有人能夠陪伴,並且想要忘了過去。

    過了一個寒假,問自己到底了解他什麼? 除了我們之間有過的親密和言語,其它的我卻自己一點也答不出來,對你還是如此的陌生,而覺得這似乎不是自己想要的。或許這樣的我,作為使你覺得我變冷淡,不像上學期不清楚自己,就這樣的宣告了結束。

    與你交往的日子裡,更讓我學期習慣一個人,了解其實一個人也是好的。謝謝你這幾個月能夠陪我,我必須感恩。而不希望因為我們的愛情結束後,友情也跟著消失。我們未成有過踏實的友情,而讓愛情的未知添加了許多。或許未來我們了解對方後,還是能夠有進展。

2 則留言:

Alan Lu (盧利雄) 提到...

Ya~~~ 我終於跟家裡說了。

我媽要我不要那麼衝動,認識新對象也是一樣,我媽要我多認識女生,哈哈哈哈~~~~

家人的支持真的很重要!我愛你們!

Arrakeen 提到...

真的就是這樣
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真的要多替對方想
雙方都是的
分手真的不能亂提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