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我要結婚

Keyword: 單程,聚餐,戀愛,未來,規劃

這個暑假即將結束,有些事情也即將開始熱身。


9/10 的單程聚餐在新市徐家庭,有回到家裡的感覺,因為我以前也在那個社區,只是住對面而以,好巧。那晚,我們的主題是單程對婚姻的看法。

大家都說,對於婚姻或者戀愛,都要有心理準備,準備妥當後才能進行,否則結果可能不那麼圓滿。玫昭姊妹說,如果要戀愛,渴望及準備是必備的。自己渴望和準備要戀愛 ,也要知道對象是否也是有準備好。如此,才能結合,婚姻亦然,但更謹慎。她也說,因為學生只是學生,所以生活重心讓她覺得很漂浮,人生目標不確定,我也同意,所以我才想要大學畢業後去當兵。

上段我與 Ellen 的戀情後,變的謹慎且有心得。現在我會把觀望期拉長,以降低日後磨合期的衝突,或更了解彼此是否已經準備聚全。

有次聽 Wave Radio 的萬芳說,她喜歡交往前男女雙方能相處三四個月後再決定交往,醬子可以免除磨合期的衝突。我同意這句話,只是... 磨合是必然的吧 (?)。呵呵,之前有位王老師跟我說他的經驗,哈哈。他說,觀望期中要放很多線 (Multi-thread)觀察,感覺對了就決定,接著就進行單線。好像是在挑選雞蛋。

昨天跟思穎聊到這些,我喜歡她的某些態度,不怕生親切,直覺地認為她的辦事能力滿強的,呵呵,所以就直接對她說,妳是我欣賞對象其中之一。

接著是想到自己的未來規劃,經過這個暑假專題後,一直覺得年紀已經是 2x 了,所以感覺已經開始倒數記數了,尤其是結婚這個關卡,在那晚,我更認真思考這些問題。這學期我在南台選了一些重點課程,是我希望能在裡面學到一些有深度的技術。

目前,我想完成大學後就先去當兵,之後會想要規劃要去國外讀書,這是我很大的希望,我真的希望可以去國外讀書。

Ref:
她們是大戶 美伶職業說

沒有留言: